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500字:超人的意志力和忍耐力

《魯濱遜漂流記》是英國小說家笛福寫的一部冒險小說,在他眾多作品中,這是其中一部代表作。

在沒有讀《魯濱遜漂流記》之前,我沒辦法想像一個人在荒島獨立生存28年是怎樣的滋味。相信只有超人的意志力和忍耐力,才能戰勝孤獨和寂寞。因為魯濱遜的處境是沒有電視看,沒有遊戲玩,沒有電腦上網聊天,也沒有書看,更沒有親朋好友陪伴,有的只是,為了生存不停地跟大自然搏鬥。

比如第八章提到的未完成的環島航行里,魯濱遜的衣服破爛不堪,於是他用水手服加上一些布料做了幾件背心。那個地方經常下雨,為了防雨,他打死野獸後,把皮保存起來做了一頂帽子。接著,他又做了一套穿戴的,包括一件背心,一條短褲以及一頂帽子。這時他在島上呆了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於是就產生了坐船繞島環行一周的新計畫。他決定要做一條獨木舟去實現願望。他在山上砍了一棵大杉樹,砍去了樹冠和樹枝,把它做成船形,又用錘子和鑿子,一點兒一點兒地把它鑿空,做成了一條又大又長的獨木舟。但是他無法使獨木舟下水,因為獨木舟在海邊,離海還有一百來米遠,而且還有斜坡的阻擋。在以後的兩年里,他又做了一隻體積較小的獨木舟。

同學們,可見魯濱遜是個擁有超人的意志力和忍耐力的人。我誠心向大家推薦這本書,希望你們讀了也有所收穫。

相關推薦:
我心中的好書《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讀《魯濱遜漂流記》後感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3篇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50字
讀了《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500字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500字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三篇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500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600字
讀了《魯濱遜漂流記》有感5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