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400字: 《三國演義》讀後感

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些都是一些名言佳句名句,告訴我們人每天都離不開書,而我在家裡時也有大量的閱讀,其中,我還讀完了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國演義》。

《三國演義》這個故事發生在東漢末年,它講述的是劉備、孫權、曹操是怎樣把中國分成魏、蜀、吳三個國家的,最後它講述魏、蜀、吳逐個滅亡後,司馬炎是如何把三國統一。

《三國演義》這本書還刻畫了許多經典的人物,比如說神機妙算的諸葛亮、孝敬長輩的劉備、注重情義的關羽、豪氣十足的張飛、心胸狹窄的周瑜和陰險狡詐的曹操......

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個故事就是“草船借箭”。它說的是周瑜想請諸葛亮三天之內造出十萬支箭,諸葛亮答應了,他前兩天都沒什麼動靜,但到了第三天,諸葛亮開了二十艘戰船向曹營進發。此時,江中颳起大霧,曹操立刻叫人放箭,箭都扎在諸葛亮的船上,天亮時,周瑜叫人來取箭,箭有十幾萬支,周瑜自愧不如諸葛亮。

《三國演義》是一本經典的名著,建議每個人的都要讀一讀。

相關內容
關於三國演義讀後感700字
《三國演義》之《火燒連營》有感
《三國演義》讀後感300字
精選國小讀後感作文:三國演義讀後感
國小生讀後感作文:《三國演義》讀後感
《三國演義》之劉備三顧茅廬_150字
讀《三國演義》有感350字
國學經典之《三國演義》讀後感_1100字
三國演義的讀後感700字
兩篇《三國演義》讀後感55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