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450字:為勇敢和正義而生活

《綠寶謎蹤》是一部神話般的小說,主人公翰翰,一個雙眼擁有不尋常功能的少年,在一盞神燈的幫助下,他來到了商朝,在周武王的帶領下,共同打敗了商紂王、妲己……在滾滾向前的歷史道路上,貢獻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翰翰是一個對生活充滿了自信而且勇敢和富有正義的少年,他的良好品質,使他成了神話中拯救周朝的英雄,就連姜子牙也對他刮目相看。

翰翰的形象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中,但是,發生在我們現實生活中的一件真人真事使我百思不得其解。

一天晚上,一名中學生走在回家的路上。他很高興,因為今天為四川的受難者捐款,他把家中所有的零花錢都捐了,同學們可羨慕了。可幸福是短暫的,在一個拐彎處,遇見了兩個歹徒,向他進行搶劫,他很害怕,但自己確實已沒有錢了呀!他便躲在牆角里,即使有脫險的機會也由於害怕而不敢聲張。歹徒見他不交錢,便很生氣,就搜他的身,從頭到腳也沒搜出一分錢來!歹徒便在一怒之下,把他殺死了。鮮紅的血滴在地上,那個少年為自己的懦弱與無能付出了血的代價,歹徒也在幾天后被繩之以法了。我真不明白,他們的差別怎么那么大?生活的勇氣與智慧哪兒去了呢?

翰翰可能是一個神話人物,但他的精神是人類正義者勇敢者的縮影。朋友,勇敢、正義地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