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優秀讀後感:昆蟲記讀後感

法布爾的《昆蟲記》給了我很神奇的印象,讓我對昆蟲的微觀世界有了很深厚的了解。比如說昆蟲的習性,它們的外觀特點以及它們的生存策略等等。還了解了法布爾對昆蟲的狂熱與激情。

作者首先寫了他親戚對他在房間裡研究昆蟲的反對情緒,以及他的祖父如果知道他的遠親是個昆蟲狂熱者的話——特別是當那個遠親是法布爾——那個吃飯把小鍬板掛在脖子上的人的話,準會大發雷霆。但是作者為什麼說他的智慧在祖父的家中開始崛起呢?這一點我覺得很奇怪。

見到過胡蜂嗎?別看它小,蟄人可是有一手的。嗯,雖然會蟄人,說不定也能造豪宅呢!看,胡蜂用自己生產的類紙材料吹了一個氣球,韌性可以與古代的絲綿紙相媲美。它鑽進去,用蠟做出一個個小房間,再做好防禦工事,蜂巢就完成了。蜂巢的外表整潔美觀,沒有石蜂的不規則,沒有阿美德黑胡蜂的雍腫。內部蜂房大小均勻,沒有黑蛛蜂的歪歪扭扭。或許是昆蟲界最好的房子之一了。

如果你把一隻紅螞蟻丟進水裡,你會看到它不一會兒就沉下去了。對其它昆蟲試驗也是這樣。但也有例外。石蠶就是其中之一。這個小水手開著一架小“潛水艇”時而上浮,時而下沉,很不起眼。但別小看這個潛水艇了,其實這是個碉堡呢!每當兇惡的水甲蟲進攻碉堡時,石蠶早已做好了準備。水甲蟲兇猛地撕扯著潛水艇,而石蠶不慌不忙地走近入口,哧溜一下滑到了外面,來了個金蟬脫殼。不知情的水甲蟲還在狂撕亂扯,直到它們發現獵物不見了,才失望地走開。而石蠶已經在石頭下造新房子準備迎接下一次攻擊了。

我們人類,看到的是一個大世界,有走獸,也有飛禽。而《昆蟲記》寫了一個我們不曾留心的小世界。介紹了這個神奇世界的奇特生物,在我們的知識存錢罐里又添了幾個硬幣。讓我們對這個微觀世界產生了興趣。

查看更多:
關於昆蟲記讀後感1500字
昆蟲記的讀後感
《昆蟲記》讀後感200字
昆蟲記讀後感400字
國中生昆蟲記讀後感:讀《昆蟲記》有感
《昆蟲記》讀後感500字
二年級學生暑假讀後感:《昆蟲記》讀後感
關於昆蟲記的讀後感800字
讀昆蟲記有感600字
昆蟲記讀後感20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