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記》讀後感500字

當我讀完法布爾寫的《昆蟲記》的時候,我被書裡面描寫的那些小昆蟲深深地吸引了。雖然我已經讀完了一段時間了,可是還回味無窮。

《昆蟲記》詳細地描繪了昆蟲的生活:如蜘蛛、蜜蜂、螳螂、蟬、甲蟲、蟋蟀等等。由於《昆蟲記》中精確地記錄了法布爾進行的試驗,揭開了昆蟲生命與生活習慣中的許多秘密,達爾文稱法布爾為“無法效仿的觀察家”。

法布爾有著嚴謹的實驗方法、大膽的質疑精神和勤勉的作風。他曾細緻入微地觀察毛蟲的旅行,他曾不顧危險捕捉黃蜂,他曾觀察螢火蟲的捕食過程,他也曾一蹲好幾個小時觀察螞蟻……有時第一次實驗失敗了,他就收集數據、分析原因,轉身又設計下一次。他一次一次地觀察實驗,甚至沒完沒了,直到“我的疑心在如山的鐵證下歸順聽從為止”。

我挺佩服法布爾的,因為他不怕困難,不論是炎炎夏日,還是寒冷的冬天,他堅持對昆蟲進行觀察研究。他還將自己的家變成昆蟲實驗室,在這裡為昆蟲搭建起它們喜歡的巢穴,好方便自己進行觀察研究。

我多么渴望像法布爾那樣,到知識的海洋中去遨遊,到科學的世界去探索,去揭開自然界的一個又一個奧秘,為人類造福!然而,平時遇到一點小困難,我就想放棄,有時還亂發脾氣。同法布爾相比,我真感到羞愧萬分。

法布爾這種對科學的嚮往精神,把他引進了科學的殿堂。這一點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如果我們在生活和學習中也像法布爾這樣不怕困難、努力不懈的話,那我們一定會取得很大的進步!

《昆蟲記》讀後感200字
昆蟲記讀後感400字
二年級學生暑假讀後感:《昆蟲記》讀後感
關於昆蟲記的讀後感800字
讀昆蟲記有感600字
昆蟲記讀後感2000字
昆蟲記讀後感100字
關於昆蟲記讀後感700字
昆蟲記的讀後感500字
八年級讀後感:讀《昆蟲記》後的感想
初一年級讀後感:《昆蟲記》讀後感言
初二年級讀後感:讀《昆蟲記》有感
初一讀後感:《昆蟲記》讀後的感想
七年級讀後感:《昆蟲記》讀後感
初二讀後感:讀《昆蟲記》後的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