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記讀後感100字

大家看過法布爾寫的《昆蟲記》嗎?也許有很多人沒看過,那就由我來介紹一下吧。

法布爾是一名偉大的昆蟲學家,他用了三十多年來研究各種各樣的昆蟲,有螳螂,松毛蟲,還有大家最熟悉的蟬。法布爾堅持的精神令我震驚,當春天來臨時,他開始研究翩翩起舞的蝴蝶,當夏天來臨時,他開始研究叫個不休的蟬,當秋天來臨時,他開始研究開始產卵的蝗蟲,當冬天來臨時,他開始研究各種各樣的蟲子的幼蟲……他前前後後研究了上百種昆蟲,甚至上千種,他善於觀察,把研究過的每一種昆蟲的生活習性記錄了下來。

三十年,這快是所有人生命的三分之一,可是他能堅持下來,有恆心,就有成就,我平時沒多少耐心,而法布爾恆心卻讓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他不但有耐心,還會細心觀察生活中的每一個細小的變化,可我做任何事都太直接,粗心大意,有一句話叫“大意失了荊州”,指做事太大意,就成大錯,所以我要學會有耐心,不能大意。

法布爾,你是我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