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讀後感50字

我讀了《優秀國小生要注意的50個細節》這本書。讓我學到了很多能使自己進步的好方法。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優秀的國小生需要注意的細節,分別介紹了品格細節、學習細節、生活細節、社交細節等。每一個細節中都包含著一些小故事,書中的每一個故事都會對讀者有很大的幫助。它們可以讓你為人誠實正直,學會自我保護,不上當受騙,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等等。總之只要讀懂這本書,你就邁出了走向成功的一步。

讓我感悟最深的故事是:孝敬父母。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個叫雲瑞的國小生,快到媽媽的生日了,雲瑞有一片孝心,想送給每天為他忙碌的媽媽一份能代表心意的禮物。於是每天放學後,他撿水瓶、撿紙箱,賣給廢品收購站一分一分的攢了起來,為的是給媽媽買一件藍色的披肩,終於有一天,錢攢夠了,可他看中的那件披肩卻已經被賣了出去,怎么辦?雲瑞只好親手用藍布縫了一條東少一塊西多一塊粗糙的披肩。在媽媽生日的那天,送給了媽媽,媽媽含著感動的淚水對他說:“雲瑞,雖然這條披肩縫的不好,但也代表了你的一片心意。媽媽謝謝你!”

買禮物不一定非要買貴重的禮物,只要代表自己的心意就行了,我一定要向雲瑞學習,做一個孝敬父母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