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西頓《銀狐托米》有感1000字

在寒假期間,我拜讀了整套西頓動物記,我深深被他的作品吸引住了,他帶我走進了一個未知、嶄新而遼闊的動物世界,我為動物生命的神秘而震驚,為動物生命的尊嚴而感動。我就選擇了其中一個我最喜歡的故事《銀行托米》作為讀後感

你曾經想過嗎?西頓是在什麼情況下寫出了如此舉世聞名的曠世巨作呢?讓我們來看看他的生平吧。西頓1860年出生於英國的一個小鎮,他是家中最小的孩子。西頓母親希望他能和祖先一樣英勇而名揚後世。後來西頓果然沒有辜負母親的期望,成為了舉世聞名的作家。西頓不僅寫作好,而且畫也畫得很好。在動物中當中西頓特別喜歡狼,所以他的作品中有許多狼的故事如《草原狼梯圖》、《威尼佩格狼》等。

當然西頓動物記中描寫狐狸的故事也不少,接下來我就向大家介紹《銀狐托米》的故事,它講述了托米從出生、成長、獨自生存和成家後生活的一系列故事。我最喜歡托米與人類和獵狗對陣的故事,如有幾次托米被獵狗追殺,托米逃呀逃,看到前面有河就跳了進去,結果狗聞不到托米的氣味,就放棄了追殺。幾次這樣的歷險之後,托米就知道河水能夠把足跡的氣味洗掉,從而能擺脫獵狗。托米還有好多智慧被那邊的農民當成傳說而流傳開來。

同學們,你喜歡狼和狐狸嗎?說實話,我以前在讀童話時曾一度十分厭惡。但在讀了西頓動物記後,我明白了托米等動物只是為了生存而本能地去做捕殺人類家禽的事。因為如果找不到食物,他們會餓死,在人類心目中生命是最重要的,在動物心中,生命也是很重要,只有自己活著,才能讓自己和家人生活好。

每種動物都有自己的習性,但有時候,它們做的事情卻被人類所排斥,甚至被人類追殺。舉個例子:人類把動物分成好的壞的,比如兔子是好的,狼是壞的。其實動物本身認為自己做的事是對的,是為了適應大自然,為了能生存下去,所以我們人類何不寬容相待我們身邊的動物呢?動物的感情也是十分真摯的,在銀狐托米故事中,托米找到伴侶後就不惜一切代價保護她,讓我們把鏡頭轉向書中,有一次托米的妻子“白脖子”被獵狗發現,雖然托米自己也很恐懼,但他還是迎著獵狗叫聲的方向跑去,為了引開獵狗,托米自己差點被獵狗抓住。

西頓動物集令我受益匪淺,我好希望西頓爺爺還在世上,為我們創造出更多的動物小說。也許,西頓爺爺變成了他寫的一種動物,一種他最喜歡的動物,依舊以動物的方式生活在世上。現在西頓已不僅是一個名字了,是一種精神,一種為了更真切地描寫動物而不顧自己的至高無上的精神,這種精神會一直流淌在我們心中代代相傳。西頓爺爺,我們想念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