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草房子》有感500字

我從小就喜愛讀書。每當閱讀時,我總會感覺那么快樂,那么無拘無束。這幾天,我讀了一本曹文軒的長篇小說《草房子》。

《草房子》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一個小男孩桑桑。他有許多小夥伴:聰明可愛、人見人愛的紙月,光著頭的“禿鶴” ……還有許多大人呢:有油麻地國小的校長桑喬,有一群熱愛學生、知識淵博的老師,還有桑桑的媽媽和“禿鶴”的爸爸、媽媽……

在《草房子》這本書中,最令我深有感觸的是關於桑桑和“禿鶴”的一個片段,故事主要講了:“禿鶴”他的名字叫陸鶴,但因為他是個光頭,所以大家都家他“禿鶴”。他總是被別的同學嘲笑,所以不願上學,他爸爸知道後就給他買了頂帽子。他每天都帶著爸爸給他買的白色帽子,時間長了同學們都想看看“禿鶴”的頭。一天下午上完第一節課,桑桑克制不住好奇心,想看看他的頭現在是什麼樣子,於是把那頂帽子從“禿鶴”的頭上摘了下來。班上的同學全多看見“禿鶴”的頭,還是跟以前一樣:在陽光下,顯得格外亮,也顯得格外特殊。就這樣帽子在同學們的手裡飛舞著,不知不覺甩到了旗桿的頂上。“禿鶴”用力想爬上旗桿,可總是摔了四腳朝天,每個同學都看到了這一幕,但沒有人去幫助他……

讀了這個故事之後,我明白了不能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

同學們,讀了以上讀後感是不是深有啟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