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天鵝讀後感800字精選

今天,我看了一本故事書叫《野天鵝》,裡面主要寫的是:有一個王后生了十一個兒子和一個女兒,不久王后去世了。國王又娶了一個惡毒的王后,婚禮那天,新王后把盛著沙子的杯子遞給孩子們說:“記著你們一定要裝出很好喝的樣子來。”王后還把王子們的小妹妹艾麗莎趕出家門,送到一個貧苦的鄉下人家去寄養。然後把王子們變成了野天鵝。艾麗莎漸漸長大,成了一位十分美麗的少女,十五歲那天她重新回到了宮中,狠心的王后把黑糊糊的胡桃汁塗到她身上,把發臭的藥膏抹在她臉上,又把她的頭髮弄的亂蓬蓬的……最後,艾麗莎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救出了她的哥哥,最終兄妹得以團聚。

書看完了,從這個故事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要做一個善良勇敢的人,做事就要不畏堅辛,只要肯努力並且能堅持到底就一定能夠取得成功!

和艾麗莎比起來,我還有許多的不足之處。想想平時自己往往遇到一點小小的挫折就退縮、就放棄真是不應該。今後我一定要向艾麗莎學習,無論是在學習或生活中,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一定要多動腦,堅持到底,做一個勇敢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