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符號讀後感300字精選

這是本關於蘇步青教授一生故事的書。蘇先生家境貧寒,10歲就下田幹活了。有一次因為放牛時不小心從牛背上摔下來,所以父母就把他送到縣城高小念書,可是那些富家子弟們經常欺負他。有一天晚上,因為蘇先生的蚊帳上有幾個小洞,寢室里的其他同學就認為他不配合他們睡在一起,於是就與管樓的先生通氣把蘇先生從寢室里趕了出去,讓他睡在樓梯口。為此蘇先生還一不小心從樓梯上滾了下去。蘇先生漸漸地開始不想上課了,於是他經常曠課,逃學,並年年背榜。後來蘇先生又轉去了另一所學校。終於他在陳老師和洪校長的幫助和教導下去了日本留學,並經過自己的努力和堅持不懈成為了一位著名的數學家。被國際上譽為“東方國度上空燦爛的數學明星”。

有一件事令我十分感動,,1978年8月21日,是原先規定小型科學討論班開展活動的時間,可是復旦大學正遇到暴雨襲擊,大水猛漲。許多人都認為蘇先生不會去了,可熟知蘇先生脾氣的谷超豪教授卻肯定的說:“蘇先生一定會來的。”他話音剛落,已經74歲的蘇先生便出現在了門口。蘇先生還說:“其實我一直把自己當普通的一員,要求別人準時,自己起碼不能遲到嘛!”......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論遇到什麼困難,只要堅持,不放棄,就會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