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羊補牢讀後感150字

亡羊補牢,未為晚也!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錯了事,及時糾正還是不晚的。說到這裡,我不由得想起了一件往事:那是我讀一年級的事了,我那時做作業總是拖拖拉拉的,一邊玩一邊做,每天都要做到很晚才能睡覺,爺爺急起來就要打我,可是我還是不急不慢的做,字也寫得不好。

老師經常在作業本上批上不工整幾個字。開始考試成績也不理想。後來爺爺告訴我學習時上課時都要認真,回家要及時認真做作業,有時間可以自由活動,想玩什麼也要認真的玩,不要拖拉。這樣什麼事情都能做好。從此我努力按爺爺說的去做,作業完成得又快又好,還經常得到老師的表揚,成績也慢慢的提高了。

亡羊補牢讀後感150字

有一個人養了一圈的羊,可是有一天他放羊的時候發現少了一隻羊,他發現羊圈有一個洞,他想羊一定是在深夜被狼叼走了。鄰居知道了這件事,勸他把羊圈補好,還提醒他如果不立即補好,他的羊還會丟。他說:羊已經被叼走了,還修它幹嘛呢。他就沒修羊圈。

第二天,他放羊的時候發現又少了一隻羊,很快他把羊圈修好了。從此,他的羊再也沒有被狼叼走。

這個養羊人開始發現錯誤沒有立即改正,導致又發生了同樣的錯誤,但他後來能夠立即改正錯誤,避免了錯誤的再次發生。這則故事告訴我們:發現錯誤,只要總結教訓,及時改正,就能避免再犯同樣的錯誤。

亡羊補牢讀後感150字

每個人都會犯錯,包括一些學生回家等,但他們為什麼如此成功?一切就是因為他們懂得亡羊補牢這個方法,發生錯誤以後,不應該沮喪,覺得自己沒有用處,愚蠢。應該及改正,有信心去做好每一件事,還要記住自己所犯的錯誤,不會再犯。錯了,就要及時糾正、補救,還來得及。所以說“亡羊補牢,未為遲也。”不要因為一次的錯誤,就喪失信心,也不要不理不管,人生總會錯的。

錯了也不要緊,勇敢地接受錯誤,儘快努力地改正,把走歪的路改正。

亡羊補牢讀後感150字

讀了《亡羊補牢》這篇寓言後,我覺得亡羊的人的想法是:羊都已經丟了,還修羊圈乾什麼?又不是修了羊圈,羊就會回來了。他根本沒有好好想想以後,結果,他的羊又一次被狼叼走了。幸虧他聽從了街坊的勸告,修好了羊圈,他的羊才再沒丟過。

這個故事給我的啟發是我們不能像亡羊的人那樣犯了錯還要一錯再錯,只要改正錯誤,一切還不晚。我們的目光要遠大,要多想想以後。小故事,大道理,小朋友也不要犯這樣的錯誤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