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600字:懂得真善美

最近我看了《綠山牆的安妮》這本書,這是一本講述了真善美的書,讓我受益匪淺。

安妮·雪莉是這本書的女主角,她並不漂亮,是個紅頭髮女孩,臉上有雀斑,但她的天真、幽默、善良打動了許多曾經討要過她的人。綠山牆農舍兄妹馬修和馬瑞拉想要收養一個男孩,但因為中間傳錯了話,把女孩安妮帶回了家。馬瑞拉想送回安妮,但安妮那張喋喋不休的嘴和豐富的幻想力,讓馬瑞拉對安妮難以割捨,就讓安妮留了下來。安妮熱愛生活,樂觀向上,她獨特的個性和魅力感染了身邊的人,讓人們更富有愛心,更和諧生活了。安妮有一顆感恩的心,憑著自己辛勤的汗水考上了大學,得到了一筆獎學金,但不久馬修死了!馬瑞拉又被診斷出眼可能失眠,安妮放棄了讀大學的機會,同時也放棄了那筆夢寐以求的獎學金,成為當地的一名教師,在家中陪馬瑞拉。

我懷著一種甜美和純真的感覺看完了整本書。這本書中的人物都很真誠、善良、美麗。有對收養的安妮如親生骨肉一般疼愛的馬修和馬瑞拉,有放棄地位,和安妮親密無間的朋友黛安娜……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安妮,安妮是個遇到困難不退縮的堅強女孩。最然父母在她幼年的時候病逝了,但她沒有自暴自棄,坦然面對一切困難。我和安妮有許多共同之處,例如我們都愛幻想,嘴巴一張開就難合上,,說的話足以裝上幾十籮筐。但我和安妮也有不同的地方,我一遇到苦難就退縮,不是查電腦就是問爸媽,根本不會去面對和挑戰。我擁有父母的疼愛,長輩的關心,但之前我生在福中不知福呀,根本不懂得珍惜長輩的關愛。

這本書讓我懂得真善美,我要向安妮學習,學習她的執著,學習她的純潔,學習她的堅強。

安妮像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努力的方向。

相關文章:
綠山牆的安妮的讀後感
高中有關寫暑假讀後感: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
高二暑假讀後感1000:《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讀後感1000字:淡淡的美——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
初三寫暑假讀後感精選:《綠山牆的安妮》
初二有關寫暑假讀後感: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
精選九年級暑假讀後感:《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國中生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600字:《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國小生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