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讀後感500字:《舒克和貝塔歷險記》讀後感

暑假讀後感500字:《舒克和貝塔歷險記》讀後感

你知道童話大王鄭淵潔嗎?你知道他寫的《舒克和貝塔歷險記》嗎?最近,我看了這本書,我覺得這對小老鼠不僅勇敢、聰明,而且還很善良。故事是這樣的:

舒克是一隻生活在並不富裕家庭里的的小老鼠,他不願當小偷,於是他駕駛著直升飛機,決定離開家,到外面去闖闖,通過自己的勞動來換取食物。他見義勇為、助人為樂,從水塘里救起小螞蟻,還幫蜜蜂運送蜂蜜......成為大家的好朋友。

哈哈!千萬可不要把貝塔這個傢伙給忘記了!貝塔一出生,就有一個可怕的影子一直跟著他,這個人是誰呀?她就是一隻叫“咪麗”的貓。貝塔對這隻貓恨之入骨,為了躲避咪麗的襲擊,最終他成了坦克手。

兩隻小老鼠不打不相識,他們一起闖天下,共同經歷風險......接下來又會發生什麼事?我就不說了,你們要想了解更多的有趣故事,希望你們有時間自己一定要仔細看看喲!

哎喲,忘記告訴你們了,這本書中還有許多感人的情節。由於舒克平時是個熱心腸的人,助人為樂是他最大的快樂,因此有一次他準備參加大家請他的宴席時,被小花貓發現並抓住了他,當小花貓準備處決舒克時,小麻雀飛過來阻止了小花貓的行為,同時小螞蟻等人也紛紛幫舒克說情,貓才把舒克放了,舒克激動地留下了眼淚。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管什麼時候都不要做壞事,如果做了你就會受到懲罰。我被書中大家的互相幫助、團結友愛的精神所感動,我們要與班級同學和睦相處。當然讀了這本書,更讓我懂得了只要有勇氣、智慧和善良,大家共同合作就能戰勝一切邪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