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鳥兒一起飛翔》讀後感300字精選

與鳥兒一起飛翔讀後感300字精選

最近幾天,我讀了《與鳥兒一起飛翔》這本書。這是一本大科學家鄭作新為青少年寫的書。這個大科學家已走過了近一個世紀的人生歷程,他用平實而睿智的文字,講述了自己一生中求學、科研和做人的故事。從中我們能看到他奮鬥的歷程,幾十年來中國科學發展的歷史,以及他熱愛祖國、無私奉獻的精神。

鄭作新早年謝絕美國高薪聘請,回到祖國。他領導中國鳥類研究,主持鳥類圖譜、鳥類分布目錄、鳥類檢索表等工具書的編著,到邊遠和空白地區考察,發現了許多鳥類新亞種。

半個多世紀以來,他與鳥兒為伴,他的夢想就是與鳥兒一起飛翔。享譽世界的鳥類專家——中國科學院院士鄭作新,是國際著名的動物學家,中國鳥類學泰斗,中國鳥類學奠基人之一。為使我國動物學研究走向世界,貢獻了畢生的精力,為世界動物學研究和保護做出了卓越的貢獻,被全世界的鳥類學界譽為鳥類學研究的一代宗師。在儀式上, 鄭作新院士親屬鄭懷傑向學校贈送了《天高任鳥飛》、《與鳥兒一起飛翔》和《北京未成年人生態道德教育叢書》等書籍。

只有謙虛謹慎、勤奮努力,才能有所收穫。我們要從小熱愛科學,熱愛大自然,為振興中華建功立業,為我們的民族永遠立於世界之林而奮鬥!

通過我們提供的與鳥兒一起飛翔讀後感300字,大家一定會對讀後感有新的認識,從而養成寫讀後感的好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