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三年級讀後感:鄭振鐸貓讀後感

國小三年級讀後感:鄭振鐸貓讀後感

曾在國小里學過老舍的《貓》。前段時間,又學習了鄭振鐸的《貓》。老舍的文章,讚美了貓的可愛溫順,表達了自己對貓的極度喜愛,鄭振鐸卻是在自己的文章里表達了對花白貓的懺悔。

鄭振鐸家養過三隻貓。第一隻貓溫順可愛,活潑動人,深受喜愛,卻無故病亡,好一段時間作者不養貓。第二隻貓相比第一隻貓更美麗,更活潑,卻被無良的路人撿走,自此,作者就不養貓。第三隻花白貓是在自家門口所撿,醜陋懶惰又不活潑,卻被作者間接打死,從此,作者再不養貓。

在此,我們替花白貓感到悲哀,無法辯訴,含冤而死。回過頭來,看看現在的社會。有多少次出現過虐待動物事件?那些被虐待的動物們面目全非,現場慘不忍睹。鄭振鐸先生因為一時失誤害死了花白貓而自責了一輩子。那些虐待動物的你們,良心何在?就因為生活不如意而把氣撒在動物身上嗎?你們就沒有一絲愧疚嗎?虐待動物的你們,知道你們的行為叫什麼嗎?叫做心理變態!動物是人類的朋友,那些虐待動物的人們啊,醒醒吧。不要讓你們那黑了的良心繼續傷害無辜可憐的小動物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