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讀後感500字:讀《伊索寓言》有感

寒假的讀後感500字:讀《伊索寓言》有感

寒假裡,我讀了《伊索寓言》這本故事書,書中的小故事揭示了日常生活中不容易察覺的道理,故事通俗易懂,內容十分有趣,讓我們懂得如何做人,如何處世,我越看越喜歡。

《燕子與蟒蛇》小故事說的是一隻燕子媽媽帶著小燕子從南方飛回來,在一個法院的庭院安了家,燕子媽媽非常愛自己的孩子,每天不辭勞苦,東奔西走地為燕寶寶找蟲子吃。燕寶寶在媽媽的悉心照顧下慢慢長大了,是時候要學習獨立生活,學習本領的時候,燕寶寶卻以站不穩,很胖為理由不想學習本領,而燕子媽媽太疼愛自己的寶寶,推遲了學習飛翔等本領計畫,誰知道危險不久將發生,有一天,燕媽媽很早就出門去找食物了,燕寶寶嘰嘰喳喳的叫聲引來了一條蟒蛇,在危險當前,儘管小燕子怎樣拚命拍打翅膀,也沒能飛起來,最終補蟒蛇吃掉了。燕子媽媽回來後,後悔都不得了。

我認為燕子媽媽太疼愛自己的孩子,燕寶寶們也太懶惰和嬌氣,應該早點學會逃生和獨立的本領,不致於在危險來臨之時,不能自救,這個故事讓我知道了做人不能懶惰,要認真、勤奮、刻苦,不怕艱苦,才能學到真本領。

伊索寓言讀後感400字
伊索寓言的讀後感2000字
《伊索寓言》讀後感100字
8年級暑假讀後感200:讀《伊索寓言》有感
國小生暑假讀後感450字:讀《伊索寓言》有感
2024年國小生讀後感作文:伊索寓言讀後感
讀後感作文400字:讀《伊索寓言故事》有感
名著《伊索寓言》讀後感
暑假《伊索寓言》讀後感
暑期名著《伊索寓言》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