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讀後感400字

伊索寓言讀後感

今天我又重溫了《伊索寓言》這本書,書中通過一個又一個的小故事,告訴了人們很多深刻的道理。

每個故事,都對我很有啟發。《龜兔賽跑》讓我懂得不能驕傲;《狼來了》告訴我做人要誠實,不能說謊;《農夫與蛇》讓我知道了對於惡人,決不能憐憫。

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愛虛榮的烏鴉》。這篇文章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宇宙之王宙斯打算挑選出一個百鳥之王,決定召開一個群鳥大會,選出最美麗的鳥兒。知道這個訊息後,所有的鳥兒都精心準備起來,烏鴉也不例外。可是,她自己也知道,這醜陋的模樣是不可能當選的。於是她找遍了森林和曠野,把從其他鳥兒身上掉落的漂亮羽毛全部收集了起來。大會那一天,烏鴉插著漂亮羽毛趕來了,她的美麗令所有鳥兒都黯然失色。正當宙斯宣布烏鴉為百鳥之王時,所有的鳥兒都 憤怒地一擁而上,拔下原本屬於自己的羽毛,烏鴉恢復了原樣,還是黑糊糊的烏鴉。

看完這個故事,我不禁想起了課文《落花生》,花生雖然沒有華麗的外表,但是卻為別人做出了巨大的貢獻;而烏鴉本身沒有漂亮的羽毛,又愛慕虛榮,這樣,只用虛假的手段去追求榮譽和體面,一定會遭到別人的唾棄。我終於明白了這個道理,做人最緊要的不是你擁有什麼,而是你能夠奉獻多少。

伊索寓言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叫《伊索寓言》,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則寓言是《鷹和屎殼郎》。

講的是一隻鷹在追逐一隻兔子。這時兔子看見了一隻屎殼郎,於是他叫屎殼郎救自己。屎殼郎安慰兔子後,便向鷹懇求不要傷害這隻兔子,可是,鷹根本沒有把小小的屎殼郎放在眼裡,直衝下來把兔子吃了。屎殼郎深感不快,覺得受到侮辱。從此以後,他便不斷地盯著鷹巢,只要鷹生了蛋,他就把鷹蛋從巢里推下去。鷹無可奈何,只好四處躲避。後來,鷹飛到宙斯那裡,請求給它一個安全的地方生兒育女。宙斯答應讓他在自己的膝上來生。屎殼郎知道後,就滾了一個大糞團,飛到宙斯的上面,把糞團扔到他膝上。宙斯立刻起身抖掉糞團,無意間把鷹的蛋都砸了下來。據說,從那兒以後,屎殼郎出現的時節,鷹就不孵小鷹了。

讀完後,我覺得《伊索寓言》妙語連珠、說理深邃,還明白了故事中的道理,就是不要看不起任何人,因為再弱小的人,當他受到侮辱也會奮起報復的。

伊索寓言讀後感三

很多古老的智慧就是以童話寓言故事的形式在歷史的長河中一路承載下來的。

許多童話寓言故事都是智慧的結晶。這些偉大的童話或寓言故事,不但是整個人類共同有的精神財富,也是我們每個人的精神食糧。

我在寒假中讀了一本寓言書—《伊索寓言》,書中有許多可愛聰明的小動物,但也有愚笨的動物。書中多用擬人手法,把許多的動物寫得栩栩如生,活靈活現。比如,《不怕艱難的小猴子》中的小猴子為我們說明了一個道理:自強就能自主,溺愛無異於謀殺。人要學會正視生活,勇敢生活,方能夠獲取幸福生活。

做人也一樣,我們需要的是自我獨立,只有經得起暴風雨的磨鍊,方能看見美麗的彩虹,而溫室里的花朵,也只是永遠的“井底之蛙”。

相關推薦:
伊索寓言的讀後感2000字
《伊索寓言》讀後感100字
2024年國小生讀後感作文:伊索寓言讀後感
讀後感作文400字:讀《伊索寓言故事》有感
暑假《伊索寓言》讀後感
暑期名著《伊索寓言》讀後感
伊索寓言的讀後感
《伊索寓言》讀後感200字
八年級讀後感:讀《伊索寓言》後的感想
初一年級讀後感:《伊索寓言》讀後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