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國小讀後感的作文:三打白骨精讀後感

前幾天,我讀了《西遊記》中的《三打白骨精》,裡面的情形一波三折,讓我印象深刻。

《三打白骨精》主要講了唐僧師徒四人在取經過程中遇到了白骨精,白骨精依次變成了女孩、老太太和老公公,但都被孫悟空識破了,打死了白骨精,留下了一堆白骨,唐僧才信了孫悟空,可是豬八戒嫉賢妒能,對唐僧說孫悟空是使了法術,騙他呢。唐僧果然信了豬八戒,將孫悟空無情地趕走了,沙僧也沒保留出挽留之意。

我認為孫悟空被趕走的原因是:白骨精的手段厲害,唐僧誤會了孫悟空,沙僧的沉默不語和豬八戒的懶惰與嫉賢妒能。孫悟空面對這種種困難,他都沒有退縮,只是全心全意地保護唐僧,服侍唐僧,這可見孫悟空是一個堅定的、執著的人。孫悟空是在為著一個目標奮鬥,就算是唐僧會誤會他,對他念緊箍咒,孫悟空也還是在保護唐僧。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孫悟空為幫助唐僧西天取經,付出了汗水,付出了血肉的疼痛,最終修成了正果,成了佛。我們也應該像孫悟空一樣,為一個目標,不管任何困難,都不懼怕,堅強地面對困難,只要有了付出,就一定會有收穫。

查看更多:
西遊記三打白骨精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