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作文500字:讀《荒洞求生記》有感

今天我讀了《荒洞求生記》這本書,書中講的是王笑天、文一博、包小焱周末上大荒山玩。文一博一心想讀書,不料讀著讀著卻摔進了地洞裡,在洞裡,王笑天、包小焱與文一博先

後遭遇大老鼠、蝙蝠群、怪魚群和巨蟒,又一次次化險為夷。

我覺得王笑天、包小焱和文一博很厲害,這么大個地方,他們竟然能準確判斷出方向,猜測到洞口的位置.我最佩服文一博,正是他的博學多才才讓他們一次又一次躲過危險.文一博竟然在自己不小心掉下洞的情況下能夠準確判斷出方向真是太不可思議了.他們三個還很勇敢,想到把巨蟒引去怪魚群旁讓它們大膽想法.最後包小焱十分勇敢地跳下去尋找出口令我十分驚訝,他也太勇敢了,真讓人難以相信。其實最令我留下深刻印象的還是文一博,他不但能用自己淵博的知識想辦法幫助夥伴們趕走大老鼠,驅逐蝙蝠,還救了王笑天一條命。他還能在遇到分叉口時利用方位來判斷往哪邊走,還能通過仔細觀察發現洞口的位置。

我想到了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的一些不足,比如我們都不太愛看書,也沒有那么多知識,有些同學還不努力學習,不能發現自己與別人的差距。有些同學還很膽小,遇到什麼事不能沉著冷靜地去面對。這些都是我們的不足啊!看來以後我們要努力地爭取進步。

讀完《荒洞求生記》我十分佩服三個主人公,我在佩服的同時也很驚訝這個洞裡面的變異物種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