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讀後感:讀聖母的孩子後的心得

一天樵夫去砍柴的時候看到了一個高大、美麗的女人她說:“自己是聖母瑪利亞。”她把樵夫的女兒帶到了天堂,讓她的女兒過著幸福的生活。一次,聖母要出遠門,女孩沒有聽聖母的話而且還說了謊話 被聖母帶到女兒也不會說話了。一天,國王愛上了她,娶她做妻子。過了一年,王后生了一個兒子,晚上聖母問王后承認自己說謊了沒有,王后說:“沒有”。聖母把王后的兒子帶走了。又過了一年王后又生了一個兒子,聖母還說沒有聖母帶走了。一年後,王后又生了一個女兒,聖母問她說慌沒有,王后還是說沒有,聖母又把孩子帶走了。早上國王判她火刑,烈火燒了起來。這時王后承認了聖母把兒子還給了她。

通過這個童話,我知道了:我做任何事都不能說謊。我覺的她不應該不聽別人的話,更不應該說謊,我們應該實事求是做就是做,沒做就是沒做,我們大家都應該做個誠實的人。

說謊會讓身邊的同學看不起你,你身邊也將沒有一個朋友。更會讓自己背上沉重的思想包袱,擔心有一天被人知道。劉老師也經常讓我們背國小生行為規範。其中有一條誠實,不說謊,知錯就改,答應別人的事要做到。不隨便拿別人的東西,借東西要還,損壞公物要賠償,拾到東西要歸還失主或交公。我們國小生日常行為規範里必須要做到的,如果做不到就不是一個真正的合格的好學生。而且就象上面的童話一樣讓我們受難還會禍害我們的子孫後代。甚至於會遇到意想不到的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