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門宴》國小讀後感

《鴻門宴》讀後感200字【一】

今天我讀了《鴻門宴》,講的是劉邦的軍士在挑撥項羽和劉邦之間的關係,劉邦帶著張良等人到鴻門來向項羽道歉,項羽見到劉邦那副委屈的樣子氣就消了還請劉邦喝酒,席間項羽的謀士范增要項羽找機會殺了劉邦,可項羽一直沒理他,范增只好去找項羽的弟弟項莊來舞劍趁機殺劉邦,可是也沒成功,後來劉邦借大小便偷偷地溜走了,范增暗暗嘆息:“以後我們就等著做劉邦的俘虜吧。”,後來劉邦真的強大起來,項羽被迫自殺了,劉邦贏得了天下。項羽因為有勇無謀失去了天下,劉邦有謀略才能贏得天下。

《鴻門宴》讀後感200字【二】

在這個寒假裡,我讀了三本新書,有:《冒險小虎隊》,《百科全書》,《鴻門宴》。我最喜歡的是《鴻門宴》。下面我給大家講一講吧!

秦朝末年劉邦攻進了鹹陽城,大軍進駐在鹹陽城外的一個叫霸上的地方。而此時,項羽也率大軍趕來,很快就打到離霸上不遠的新豐鴻門。可是劉邦一進皇宮,宮中沒有一點金銀財寶,張良說:“秦宮早在我們打進之前就被人洗劫而空,現在只是一座空城而已。”“喔”劉邦說。因為劉邦霸占鹹陽城以後,項羽一直不服,就下令攻打鹹陽城,劉邦得知後非常害怕,所以特去鴻門給項羽說幾句好話。到了鴻門,劉邦說了幾句好話又把鹹陽城讓給了項羽。這時劉邦找了個藉口逃跑了。項羽占領鹹陽城以後,到了皇宮一看,裡面什麼也沒有,原來這是劉邦設的計。

劉邦是一個很會用計策的人,但是他只為自己想,不以大局為重,最後還是會吃虧的。

《鴻門宴》讀後感200字【三】

有人認為,項羽是因為在鴻門宴上不殺劉邦而失去天下。我認為則不然。項羽失敗在先前已成定數,而鴻門宴只是一個小插曲,並不能定論成敗。從兩個人的性格上來看,劉邦已勝項羽一籌。分析劉邦取勝的原因,是因為他反其道而行,重用人才,有較高的領導才能,且善於採納他人意見。而項羽則反之,他不能重用有才能的人,只是一時匹夫之勇,做事優柔寡斷,男子漢卻有婦人之人。項羽必輸。

《鴻門宴》讀後感200字【四】

劉邦是狡猾奸詐的。當聽到項羽興師問罪時,大驚曰:“為之奈何?”手足無措,窘相畢露,或許會被世人嘲笑,但劉邦不逞匹夫之勇,在項羽面前能委曲自己,甚至在部下面前,也不掩飾他的恐懼。目的達到了,他就開始為自己的逃離做準備。可以說這是政治家的深謀遠慮,也是作為個體的人的陰險狡詐。

在鴻門宴中,項羽與劉邦的形象形成鮮明對比,一個是成大事者,一個是狂妄自大者。二者誰是真英雄,大家有目共睹。

劉邦,乃真英雄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