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好書讀後感

讀後感是指讀了一本書,一篇文章,一段話,幾句名言佳句,一段音樂,或者一段視頻後,把具體感受和得到的啟示寫成的文章,下面就是小編整理的小學生好書讀後感,一起來看一下吧。

(一)小學生好書讀後感

幾年前就有《木偶奇遇記》這本書了,可是一直沒有細看。這幾天,我認真地讀了讀,一下子被深深吸引。

那個叫匹諾曹的小木偶,天真無邪、純潔樸實、正直勇敢,但也任性、淘氣、搗亂、不守規矩,有時候還喜歡撒點謊。皮諾曹在開始的時候很不懂事,因為聽不進忠言,先後經歷了逃學看馬戲,繼而遭狐狸和貓的欺騙,險些丟了性命,雖然得到仙女的搭救,但缺乏自制力的皮諾曹又因為闖禍被農民拉去做了看門狗,逃脫後又在即將成為真正的男孩前和一群不學無術的小流氓們去了“樂土”愚人國。因為長時間的不學習,小皮諾曹變成了驢子,後又葬身鯊魚腹……幸運的是,一直有一位仙女在幫助他。經歷了一系列奇異的冒險後,皮諾曹學到了做人的很多道理,終於變成了一個真正的男孩。

在皮諾曹身上我一次次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我要改掉自己身上的一些毛病,做一個懂事的好孩子。

(二)小學生好書讀後感

今年寒假,我讀了瑞典的民族英雄——阿斯特麗德的國際愛徒生小說——《長襪子皮皮》。

長襪子皮皮的全名其實叫皮皮露達*維多利亞*魯爾加迪婭*克魯斯蒙達*埃弗拉伊姆*長襪子,但她更愛叫自己皮皮。她是一個很奇怪的小姑娘,她頭髮的顏色像胡蘿蔔一樣,兩條梳得硬邦邦的小辮子直挺挺地豎著。他的鼻子長得一個小土豆,上邊布滿了祛斑。鼻子下面長的像一張大嘴巴,牙齒整齊潔白,她力大超人,可以舉起一匹馬,可以教訓兇狠的海盜,還可以輕而易舉地把鯊魚拋到遠處。

關於《長襪子皮皮》的讀後感作文300字他父親是一位黑人國王,母親是一個天使,她自己愛說大話,很富有,他有一大背包金幣,她覺得撿破爛很好玩,她見義勇為,他身手矯健,活潑好動,膽大,可以從橡樹頂蹦到地上,心地善良,但也可以把強盜嚇得落荒而逃。

我喜歡《長襪子皮皮》這本書。

(三)小學生好書讀後感

今天,我讀完了楊紅櫻寫的《女生日記》,一共有200千字,300多頁,特別吸引我的眼球。

這本書講的是六年級女生冉冬陽,在畢業班上和同學們在一起的快樂時光。她和一個男生想辦法幫一個父母離婚的孩子賺錢,而且幫那個孩子的媽媽運貨,並攢夠了開超市的錢。冉冬陽還和幾個女生在大年初一的時候一起照顧一個男生的弟弟,因為那個男生的爸爸媽媽也離婚了,爸爸和後媽還在過年的時候被車撞了,所以他們過年的時候只能呆在病床上。所以就讓那個男生照顧著他的弟弟。可那個男生又不懂怎么照顧小孩,就請冉冬陽和幾個女生來了。他的爸爸和後媽恢復以後,還表揚了她們呢!

書上還說了一些我們女生國小應該知道的問題,介紹了六年級女生的生活,也告訴了我們一些男女生都應該知道的生理常識。

總之,這本書趣味多多,讓我百看不厭,並領略到了六年級小學生不一樣的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