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租房協定書

出租方(以下簡稱甲方):

身份證號碼:

住址:

聯繫電話:

承租方(以下簡稱乙方):

身份證號碼:

住址:

聯繫電話:

甲、乙雙方通過友好協商,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等相關法律法規,就房屋租賃事宜達成協定如下:

第一條:房屋地址地點及設施:

1. 地址: ;房型規格 ;居住面積 平方米;

2. 室內附屬設施:

a:電器:

b:家具:

第二條:租用期限及租金:

1. 租用期限:甲方同意乙方租用 年;自 年 月 日起至 年 月 日;

2. 房屋租金:每月人民幣 元(大寫: );

3. 支付方式:按 支付,另付押金 元,租房終止,甲方驗收無誤後,將押金退還乙方,押金不計利息。

第一次付款計 元人民幣,支付時間: ;

第二次付款計 元人民幣,支付時間: ;

第三次付款計 元人民幣,支付時間: ;

第四次付款計 元人民幣,支付時間: ;

4、甲方在收到乙方租金和押金的同時,應當向乙方出具收條。

第三條:其他費用

1、 租賃期內的水、電、煤氣、電話、有線電視由乙方支付,物業管理、衛生治安費、房屋修繕、房屋內設施修繕等費用由甲方支付;

2、房屋修繕、房屋內設施修繕由乙方代為進行並墊付費用的,則乙方需要保存支付費用的票據,由甲方支付給乙方。

3、甲方對出租房屋及其設備應定期檢查,及時修繕,以保障乙方安全正常使用。

第四條:雙方的權利義務

(一)、甲方的權利義務

1、甲方應當確保所租賃房屋具有完全所有權,對在甲方在租賃中對該房屋進行處置,如出售、抵押等,需提前一個月告知乙方。

2、在租用期內,甲方必須確保乙方的正常居住,甲方對出租房屋及其設備應定期檢查,及時修繕,以保障乙方安全正常使用。

3、甲方不得將乙方租用的房屋轉租給任何第三者。

4、甲方不得在租賃期內房租加價。

(二)、乙方的權利義務

1、乙方需要按照本協定按時支付租金。

2、乙方不得擅自改變室內結構,並愛惜使用室內設施,若人為損壞的將給予甲方相應賠償;如發生自然損壞,應及時通知甲方,並配合甲方及時給予修復。

3、乙方在租賃期間,不得將租賃房屋轉租。

4、租用期滿後,乙方如需繼續使用,應提前一個月提出,甲方可根據實際情況,在同等條件下給予優先。

第五條:違約責任

1、 甲方未按本協定的約定向乙方交付符合要求的房屋,應當酌情降低租金,具體數額由甲乙雙方協商確定。

2、 甲方應當及時對對房屋以及屋內設施進行修繕,如未及時修繕給乙方造成損失的,甲方應當進行賠償。

3、 乙方應當按照本協定約定的時間交納租金,如逾期 日未支付,則每逾期一天,須向甲方支付月租金 %的違約金。

4、乙方應當愛護房屋以及屋內設施,由於乙方故意或重大過失造成房屋或屋內設施損壞的,乙方應當賠償由此給甲方帶來的損失。

第六條:協定的終止與解除

租用期內,乙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甲方可以終止協定,收回房屋使用權

1、乙方擅自將房屋轉租、轉讓或轉借的;

2、乙方無故拖欠房屋租金達 天;

3、甲方拒不對房屋以及房屋內設施進行修繕,影響乙方正常生活的;或者修繕費用由乙方墊付,甲方拒絕向乙方支付的。在租賃期內,甲、乙雙方如有一方有特殊情況需解除協定的,必須提前一個月通知對方,協商後解除本協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