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誠於黨心得體會

軍人核心價值觀是中共中央總書記、xx、xxxx在2011年12月份軍隊的一次重要會議上提出的。具體表述為 “忠誠於黨、熱愛人民、報效國家、獻身使命、崇尚榮譽”。 胡主席把忠誠於黨作為第一條提出來,充分體現了人民軍隊的性質和宗旨,反映了我軍官兵的政治本色,凸顯了“忠誠於黨”對每個軍人而言不可替代的重要性。

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我軍忠誠於黨的優良傳統面臨著新的考驗。西方敵對勢力把我軍作為西化、分化的重點,想方設法進行意識形態的滲透,極力鼓吹“軍隊非黨化、非政治化”和“軍隊國家化”,妄圖使我軍脫離黨的領導,改變我軍的性質。因此,強調忠誠於黨,顯得尤為緊迫而重要。

忠誠於黨的科學內涵

忠誠於黨,就是要自覺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想信念,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聽黨指揮。

忠誠是赤誠無私,盡心竭力之意,是軍人最可貴的品格之一。這種品格需要不斷地培育和鞏固。形象得說:忠誠就像康泰克緩釋膠囊,在漫長的時間裡悄然釋放,你把他當“中心”,他自然以“忠”回報。忠誠於黨的品格是需要培育和不斷鞏固的。

凡天下至忠至誠之士,要么名垂千古,要么遺臭萬年。抗金名將岳飛,戰場上英勇頑強,誓死衛國,可謂忠心耿耿,得來萬世英名。《無間道》里,劉德華雖已被正道修正,卻仍以死殉義,那也是因為忠誠,只是那“忠”是黑社會老大,用情用心,一點點種在他心裡的。因此,垂名還是遺臭在於忠誠於誰。我們人民軍隊,忠誠的對象無疑是中國共產黨,也必須是中國共產黨。

忠誠於黨,是人民軍隊最重要的政治要求和最根本的道德標準,也是我軍官兵最高的價值取向和政治信仰。

中國人民解放軍必須忠誠於黨。

忠誠於誰和如何實踐這種忠誠,在不同的軍隊差異很大。中國人民解放軍必須忠誠於黨。這是當代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的靈魂;把握了這一點,就把握了胡主席提出的大力培育當代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的根本。

第一,看我軍的歷史。我軍是中國共產黨締造、領導和指揮的人民軍隊,從1927年建軍至今一直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意志為意志,以黨的方向為方向。我軍創建之初,就規定了與黨的要求相一致的性質、宗旨和任務,忠誠於黨的觀念已經融入軍隊的血脈,成為廣大官兵的精神支撐。人民軍隊的歷史,就是忠誠於黨、獻身於黨、為黨的事業不懈奮鬥的歷史。

第二,中國共產黨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是中國人民利益的忠實代表。作為人民的軍隊,我們要忠誠於人民,因此我們要忠於黨;作為保衛祖國的軍事力量,我們要忠誠於我們的國家,因此我們要忠誠於黨;作為社會主義軍隊,我們要忠誠於社會主義,因此我們要忠誠於黨。鄧小平同志也曾多次強調:“我們的軍隊要始終忠於黨,忠於人民,忠於國家,忠於社會主義”。核心就是人民軍隊必須忠誠於黨。

第三,忠誠於黨,幫助革命軍人不斷成長進步。忠誠是一種信念、一種品質、一種追求。它可以提升思想境界,激發內在動力,規範行為方式,保持正確方向。忠誠於黨,才能視黨的事業高於一切,為黨的事業捨得一切;忠誠於黨,才能全心全意服務人民,為人民利益無私奉獻;忠誠於黨,才能自覺履行革命軍人神聖職責,愛軍精武、愛崗敬業,不怕犧牲、英勇善戰,圓滿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任務。雷鋒的釘子精神,和要跟黨走的精神讓雷鋒短暫的一生譜寫出了不朽的輝煌。這向我們深刻地證實了這一點。

培育忠誠於黨的軍人品質

作為新時期的革命軍人,軍校大學生,中國軍隊的未來,我們應自覺培育忠誠於黨的軍人品質,強化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軍魂意識,堅持黨領導軍隊的一系列根本原則和根本制度。為此,我們應該做到以下幾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