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教師禮儀心得

這個學期我很榮幸加入xxxx大學學生會禮儀隊這個大家庭. 在這裡我學了一些關於禮儀的基本知識和親身體會走t台的感覺,感到受益匪淺.

第一次學時,我連走路都好像不會走了,看到那么多人,我都不敢多走,而且還要穿高跟鞋,就更不會了,嗚```兩個字:丟臉``~~再加兩個字:害羞. 不過現在好了,我都不會覺得丟臉了,因為已經習慣了,不是常言到:習慣成自然嗎``哈。不過,禮儀是很累的,兩個字:腳痛.

具體而論,有六個方面的問題,即個人形象六要素。

1、儀表。即外觀也。重點是頭和手,其他的我們看不到,頭部和手部很重要,鼻毛不能過長,不能有發屑,一般要先梳理後穿衣服,身上不能有怪味。男人的頭髮也  有要求,不要太長。

2、表情。是人的第二語言,表情要配合語言。表情自然、不要假模假樣;表情要友善、不要有敵意;友善是一種自信,也是有教養。表情要良性互動。要雙方平等溝通。

3、舉止動作。要有風度,風度就是優雅的舉止,就是優美的舉止。優雅的舉止,實際上是在充滿了自信的、有良好文化內涵的基礎上的一種習慣的自然的舉止動作。舉止要文明,尤其是在大庭廣眾之前,我們必須要樹立個體代表集體這樣一個理念。比如不能夠當眾隨意整理我們的服飾,不能當眾處理我們的廢物,舉止簡言之是教養。進而言之,舉止要優雅規範。所謂的站有站相、坐有坐相。手不要亂放,腳步要亂蹬。

4、服飾。服飾也代表個人修養。服飾很關鍵的一個問題,就是要選擇搭配到位。首先要適合你的身份,適合你的地位。其次要把不同的服裝搭配在一起,要給人和諧的美感。

5、談吐。就是語言。第一要壓低聲量,打電話和談話能聲音過大,聲音過大顯的沒有修養。受教育程度不高。說話的聲音低一點有二個好處,一是符合規範,二是比較悅耳動聽。第二、慎選內容,言為心聲。你所討論的問題,首先是你的所思所想,要知道該談什麼不該談什麼。第三、交往中談吐時禮貌用語的使用也是很重要。

6、待人接物。有三個基本事項,事關你的形象。這關係到三點:一、是對人尊重不尊重的表現,二、你尊重不尊重自己,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自己講不講信譽;三、你有沒有現代意識,不遵守時間就是沒有現代意識的表現。

化妝應注意哪些問題?

淡妝,這是基本要求。化妝是自尊自愛表現,是禮儀管理完善的一個標誌,注意事項是有的:1、化妝要自然,妝成有卻無,沒有明顯的痕跡,給別人的感覺,我長的就是這樣漂亮,給人一種天然的感覺,有人認為我化妝就是要給人看的,這是不對的,局部化妝要與周圍融合在一起。2、化妝要美化,不能過分和前衛。美化要符合大眾審美標準。3、化妝要避人,不能當面化妝,有當眾表演之嫌。

走台步,那次是最好玩的!我們十幾個人經過2個多小時的化妝,從頭到腳都包裝了一遍,個個打扮的是十分好看!那天表演的很不錯.三個字:爽呆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