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教師培訓總結

xx市市級骨幹教師的培訓暫告了一個段落,有機會參加這次培訓感到很高興。通過這次短短的7天時間培訓,深深感受到了市教育局對教育和我們教師的重視,教師的教學水平與個人綜合素質直接關係到教育教學的水平。這次培訓我們的主辦方——金牛教培中心對培訓內容進行了精心的設計與安排,在培訓期間對老師的生活也考慮的周到細緻,為此我們各位參與培訓的老師心裡充滿了感激,這次培訓時間雖短,但我們收穫也挺多,下面就具體談談:

一 教學理念上的升華

第一天張勤教授的專題報告,使我們對人的性格有了一個更深入的了解。特別是張教授對人的性格的色彩分析,真是貼切透徹,讓我們對自己、對他人、對學生的心理活動可以更好的把握,有利於工作和教學。從性格的分析上讓我們教師更加了解兒童時期的心理特點,讓自己的行為影響力適時有度的發揮,從而進行更好的教育教學。易凌峰博士的專題講座從另一個層面上讓我們的思想境界有了一個飛躍,在新經濟背景下的教育者的教育思想與教育理念顯得尤為重要!易博士新對教育者的教育模式、教育理念、教學動機進行了深層次的剖析,對今後的教學工作很具備指導意義。同時,易博士還對教學研究做了深度的報告,使我們在課堂觀察的策略上、教學理論上、課堂案例研究上更加清晰可為。

二  觀摩、研討提高實際教學水平

本次活動安排了五天的現場觀摩和研討活動。通過不同學校、不同老師、不同年段的實際教學,即展示了學校和教師的風采,更重要的時通過不同的教學主題活動,在實際教學過程中給了教師一定實際的指導和借鑑作用,開拓了教師的視野,豐富了教師的教法,彌補了一些教學上的不足。

這一階段的培訓活動不僅提高了教師的教育理論水平,還能及時的指導教師的實際教育教學,讓老師們受益匪淺。不過希望以後再安排一些更上質量的課共大家觀摩學習,相信大家的提高會更大,感激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