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怎么寫嗎?請看小編為大家精心蒐集和整理的“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其中包括教師篇、企業篇、部隊篇及社區篇,歡迎閱讀!

部隊篇

xx領導指出,習主席親自決策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整頓,是繼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之後推進作風建設的又一重大之舉,對於革除積弊、固本開新具有重要意義。各級要深刻領會習主席和軍委決心意圖,清醒看待部隊正風反腐形勢,以更高標準、更嚴要求、更大力度,嚴肅認真抓好專題教育整頓。

xx領導強調,搞好專題教育整頓,重點是抓本級、正自身。各級要按照“三嚴三實”要求,把黨委班子搞得更加堅強有力。要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決維護和貫徹xx負責制,做到平時聽招呼、戰時聽命令、關鍵時刻不含糊,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聽從黨中央、xx和習主席指揮。要嚴格規範黨委領導用權,在選人用人、重大經費開支、工程建設、物資採購等方面,堅持黨委集體決定,最大限度減少自由裁量權,保證權力在陽光下運行。要嚴格落實領導幹部廉潔從政、參加組織生活等規定要求,如實報告個人事項,自覺接受組織監督,管住生活、愛好和交往,管好家屬子女和身邊工作人員,以良好形象為機關和部隊作表率。

xx領導強調,抓教育整頓要聚焦履行使命,把改作風成效落到推動工作、完成任務上。要理清部隊發展思路,在新起點上審視建設定位、能力定位,描繪好目標圖路線圖展開圖。要樹立強基固本思想,堅持全面搞建設、紮實打基礎、反覆抓落實,推動強軍目標在基層落地生根。要緊盯短板弱項抓備戰,堅持以任務為牽引,以問題為導向,以倒計時方式掛單銷賬,逐個解決重難點問題,不斷提高部隊實戰能力。要堅持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層,把“三個一線”搞堅強,加強經常性教育管理工作,防範重大事故案件,確保部隊高度穩定和集中統一。

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做“三嚴三實”表率。對當代中國而言,發是硬道理這一戰略思想沒有過時,實現科學發展是解決諸多發展問題的唯一出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途徑是轉變領導方式和經濟發展方式,領導幹部首先要求實、求真、求效,深入調查研究,實現科學領導,這也是焦裕祿精神的重要內涵。今天我們的工作方法,仍然應該像焦裕祿那樣,緊密聯繫民眾、團結和依靠民眾、堅持科學發展的辦法,要從實踐中總結,從調研中發現,從民眾中學習。

我們軍隊更應該嚴格要求自己!

社區篇

根據區委提示單要求貫徹學習“三嚴三實”,××社區學習了xx總書記在河南省蘭考縣調研指導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時的講話精神、xx總書記關於作風建設“三嚴三實”的重要論述、等檔案講話精神,作為一名基層社區幹部,要以此次專題會議為契機,要深刻領會“三嚴三實”的深刻內涵和重大意義,把“三嚴三實”貫徹落實到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及當前和今後各項工作當中,以“三嚴三實”標準,對照、檢查、整改,深入推動工作落實。

首先,我們要學習貫徹好“三嚴三實”,就要明白總書記關於作風建設“三嚴三實”新論述,是給廣大黨員幹部上了一堂生動的黨課。既是中央“八項規定”、“六項禁令”、反“四風”精神的延續和深化;也是黨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勢下,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特別是領導作風建設的新要求。作為社區幹部,就要深刻領會“三嚴三實”內涵,從嚴要求自己,向實處著力工作。

其次,“三嚴三實”本質上是要求我們做好人、做好事,等傳統文化提倡的內修養、外處事的要求相一致。“嚴以修身”,就是要求我們基層幹部要修理想信念,修道德情操,修行為舉止,修人生覺悟。黨章黨紀、法律法規、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等就是我們“修”的寶典,而掌握理論並腳踏實地地踐行,是我們“修”的途徑;“嚴以用權”,就是要求我們黨員幹部為民用權,為公用權,程式用權,強化監督制約,規範權力運行,一切以符合人民利益為出發點和歸宿;“嚴以律己”,就是要求我們基層幹部要心懷感恩和敬畏,始終敬畏“頭上的星空和心中的道德律”,慎獨慎微,激濁揚清,掃除心身灰塵,與人民民眾血肉相連。

再次,要將“三嚴三實”貫穿當前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始終,要將其作為自身的立身之本。要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尊重客觀規律,科學謀劃發展,注重實際實效;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勇於面對矛盾、善於處理問題;要進一步密切幹群關係,充分調動民眾參與改革發展的積極性,使廣大民眾真正在改革中受益。因此,對於我們基層幹部來說,就是要把焦裕祿精神作為一面鏡子,從裡到外、從上到下反覆照一照自己,深入查擺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質能力、作風形象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努力向焦裕祿同志看齊,從今天做起,從眼前做起,從小事做起,通過教育實踐活動的開展,切實增強責任感、提高創新性、錘鍊好作風,使各項工作有新的發展、新的提升。

教師篇

自從學習了習總書記關於“三嚴三實”的精闢論述,深受觸動。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們要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同時還要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貫徹和落實“三嚴三實”必須結合自己的本職工作,提升個人修養和素質,嚴守工作紀律和職業首先規範,廉潔從教,踏實工作,真正落實教書育人,在自己的崗位上為教育事業奮鬥終身。

一、提高認識,提升個人修養

樹立終身的意識和觀念,用新的知識和教育教學理論武裝自己,解放思想、更新觀念,豐富知識,提高能力。加強黨性修養,用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真正落實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弄清楚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的問題。根據“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體要求,實現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加強法律法規學習,落實依法治教,依法執教。加強師德修養,做好學生的榜樣,以身作則,言傳身教。自覺抵制不正之風、低級趣味侵蝕。

二、愛崗敬業,做好本崗工作

求真務實,是辯證唯物主義的科學精神,是黨的思想路線的核心內容,因此,作為教師求真務實,腳踏實地,紮根教育基地,誠實苦幹,營造一個精緻的育人環境,錘練一套精良的育人方法。求真務實,是一種品格,一種境界,一種追求。只有立足教育事業,才會滿腔熱情地去務實,以誠待人,忠實處世,克服私慾,才會正確處理教書與育人的關係。樹立無私奉獻意識,在本職工作中勤懇、無怨、熱情、忠誠。以自身高尚的師德形象和良好的師表形象去感染、影響和培育德才兼備的學生,讓他們快樂健康的成長。

三、三嚴三實,鑄就優秀師魂

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讓我們從根本上改變自己、強大自己、提升自己、錘練自己,真正讓我們修成真身,讓我們更優秀、更完善、更勝任人民教師這項工作。

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讓我們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做一誠實的人、成熟的人、實在的人,純粹的人,真正讓我們成為真人,讓我們培養出更多優秀、健康、德才兼備的人才。

三嚴三實是我們教職人員的指導,我們應該在行動中落實它!

企業篇

最近,我利用工作之餘認真研讀了xx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以及黨委書記、集團××董事長、公司××董事長關於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黨課精神,通過學習我感觸頗深,身為公司組織部門的普通工作人員,更應該以“苦實誠嚴”為座右銘,帶頭改進工作作風,在實際工作中努力踐行“三嚴三實”要求,爭做公司發展需要和職工民眾滿意的好乾部。那么如何爭做“三嚴三實”好乾部,有以下幾點體會:

在學習上要“苦”,做到勤奮苦學,不斷提高理論修養。

組織工作部門作為公司黨委的重要職能部門,工作面廣、工作量大、政策性強,組織工作人員必須要具備一定的業務知識和業務能力才能做好各項組織工作,這就要求我們組織工作人員要不斷勤學習、苦鑽研,掌握政策理論、業務知識、工作技能,扎紮實實練好基本功,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同時通過學習與實踐,要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素養和政治敏感性,堅定自己的政治方向與政治立場,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提高運用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對待工作要“實”,一切從實際出發,腳踏實地乾工作。

謀事要實,就是要從實際出發謀劃事業和工作,使點子、政策、方案,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組織工作大部分是瑣碎的,是一項嚴謹細緻的工作,來不得半點虛假、馬虎,這就要求我們組織工作人員在工作中要有腳踏實地、紮實苦幹的敬業精神。

做人做事要“誠”,要真誠待人,誠實幹事。

作為一名組織工作人員首先待人要真誠,對待職工民眾要心善,不擺架子,不搞形式主義,始終把職工民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對職工民眾反映的問題要做到件件有回音,讓民眾感到放心,靠得住。其次工作要誠實,組織工作來不得半點虛假。比如,在考察幹部時,要公平公正客觀的反應工作業績、缺點及民眾意見。在發展黨員時,要嚴把入口關,成熟一個發展一個,以保證黨員發展質量。只有以真誠的心去待人接物,才可以贏得職工民眾的信任和擁護。

對待自己要“嚴”,要以身作則,做好廉政的表率。

作為一名普通的組織工作人員更要清正廉潔、率先垂範,按規定、按制

度辦事、樹立組織幹部良好形象。要學會用率先垂範的人格魅力去感染、去帶動、去影響身邊的黨員、幹部和民眾。要不斷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改進工作作風,以求真務實、作風深入、敬業奉獻的精神更好地乾組織工作。

特別提醒:“三嚴三實”專題教育關鍵在於入腦入心、求嚴求實,心得體會一定要結合自己的思想、工作以及學習、生活實際來深入剖析,小編匯總的這些例文只能參考,千萬不能抄襲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