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教育心得體會2016

【法制教育心得體會XX】

教育對於種子是陽光,對於樹林是水,對於稻田是肥料……而對於我們少年兒童,是走上到的殿堂的梯子。

中國古代50XX年的歷史,各個朝代都竭力推行德制,可是如果有些人真的沒有“德”,那的德制只能是浮雲要是盜賊、人犯,從小接受過法制教育,有著滿心道德,那他們還會成為罪犯嗎?不會。所以,解放了以後,我們推行的是“法制”。

如果這世界沒有“法”,會怎么樣?我想我一定會天天泡網咖,人們肯定吸毒的吸毒,練xx大法的練xx大法。那么,這個社會將會變成什麼樣子呀!!!所以說,法律,是不能沒有的。

近年來我國未成年人犯罪逐漸增多,引起了國家的高度重視。是的,未成年人也犯罪。別不相信,比如你放學走了一天小路回家,你會生怕自己被打劫。如果這是你看見一個大人,你可能不會很害怕。但是如果你看到一個6年級到高二年齡的男孩(包括輟學的),那你可能會很害怕。

可是,未成年人是祖國的花朵,如果連未成年人也走向犯罪的道路的話,我們祖國未來的希望在哪?

其實,法律也並不是萬能的,也有很多漏洞。這讓很多律師抓住來利用。所以說,我們的心中也要有個道德底線,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事情不該做要有個明白。

【法制教育心得體會XX】

上一周,我們學校利用下午第一節課時間,給我們講了一堂法制報告會。通過這次開會,我的感觸很多。

可以說,我們每一個人在生活中都會與同學、朋友,以及社會上的人發生一些矛盾,也許都是一些小事。既然是一些小事,那我想我們應該能夠和平能夠處理,不需要動用武器,這樣會毀了大家。在我的生活中出現過這樣的事:一天,一個小組在班裡值日,最後只剩下兩個人還沒有值完。一個男生只是在外面剛剛涮完墩布回來,不小心把水濺到了另一個男生的身上。那個男生隨口就說了一句:“喂,你沒長眼睛啊,往哪甩呢!”拿著墩布的男生還比較有誠意地說:“對不起,真是不好意思,我一定注意。”可另一個男生卻得理不讓人,“你一聲對不起就完了,這衣服怎么辦。”那個男生見情勢不對,有點怒火了,這下,兩個人便吵了起來,還動用上了掃把。被水濺到衣服的男生用掃把的後面把另一個男生的眼睛給弄傷了。僅僅一滴水的事,就引發出這么大的事,太不值了。

接下來,又通過學生們演的一個“搶錢事件”又揭示了如今社會的黑暗。三個男生管一個男生要錢,不給錢就得挨揍,這簡直是天理何在呀!

我認為,一個人如果沒錢,他不是最窮的;但如果他連一點寬容都沒有的話,那就是真的窮了。

說到尊重,也與寬容緊緊相連。如果你想得到別人的尊重,就應該做到自己該做的事,就應該學會去寬容別人,善待自己。這樣才有資格接受別人的尊重,才有資格提“人。”

如果你可以做到寬容一小步,那么社會就會少一份傷害,警察叔叔就會多一些功夫去做別的事。

從今天起,就讓我們來靠近寬容,創建和諧社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