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黨員讀書心得體會

學習,不僅是一個人獲取知識、提高素質、增長本領的重要方式,更是一個民族和國家傳承文明、繁榮進步的重要途徑。重視和善於學習,是我們黨在長期實踐中形成的優良傳統,也是黨的一個政治優勢。從黨的光輝歷史來看,我們黨總是根據形勢和任務的變化向全黨提出學習的任務,特別是在每一個重大歷史轉折時期,都把加強學習作為戰勝艱難曲折、奪取新勝利的重要法寶,極大地推動了黨的事業的蓬勃發展。

當今世界正處於大發展大變革大調整時期,知識創造、知識更新速度大大加快,建設馬克思主義學習型政黨越來越成為黨始終走在時代前列引領中國發展進步的決定性因素。當代中國已站在一個新的歷史起點上,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任務艱巨而繁重,建設馬克思主義學習型政黨越來越成為戰勝前進道路上各種困難和風險挑戰、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的迫切需要。

作為一名黨員,要堅持不懈的學習。我們不僅要學習如何堅持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頭腦,要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要學習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還要學習掌握現代化建設所必需的各方面知識和總結實踐中的成功經驗。

鄧小平同志在其《目前的形勢和任務》一文中說道:“只靠堅持社會主義道路,沒有真才實學,還是不能實現四個現代化。無論在什麼崗位上,都要有一定的專業知識和專業能力,沒有的要學,有的要繼續學,實在不能學、不願學的藥調整。我們要按照專業的要求組織整個個領導班子,充分發揮專有人才的作用,並且領導廣大民眾,按照專業的要求,去學習和工作。”當今世界瞬息萬變,科技日新月異,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跟上時代的潮流。活到老,學到老,時刻學習,終身學習,這不僅是新產業革命形勢下社會對我們黨員的要求,更是每位黨員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內在要求。

作為一名在校大學生,學習是我們神聖的使命。我們不僅要努力學好專業知識,掌握一技之長,還要加強自己的政治素養,更重要的是學會理論聯繫實際,學會使用學來的理論知識解決現實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難。現在,我們旅遊管理專業的學生正在酒店進行專業實訓。在學習和工作過程中,我遇到許多以前在學校沒有接觸過的問題。在積極尋找解決這些問題辦法的同時,我對馬克思主義的一些哲學原理也有了更加深刻的體會,在很多時候,它都是打開解決問題關鍵之鎖的金鑰匙。在這個不斷遇到問題,不斷解決問題的過程中,我對學習的概念也有了更深更廣的認識,學習要聯繫,要積極主動,要活到老、學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