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入學教育心得體會

帶著激動、帶著自豪,帶著家長的殷切希望,帶著好理想的憧憬和渴望記得老師們親切的關懷還歷歷在目。來到學校,即使正值炎夏,但是我們也能感覺到新學期開學那種很濃的大家庭的氛圍,到處充滿陽光,充滿希望,在接下來的兩年里,我們將在這裡書寫生命中最燦爛的一筆。

剛剛入校,學校就精心為我們準備了兩堂課,一堂是入學專題教育,一堂是軍訓。入學專題教育和軍訓都是我們進入高中的必修課,對我們以後三年的學習,生活,乃至工作,都會產生積極的影響。在這短短的入學教育期間,我們要與原本不認識的同學相互認識,並且要做到互幫互助,團結一致,我們要從原本懶懶散散的社會生活中脫離出來,參加嚴格訓練,接受陽光的洗禮,面對種種的考驗。下面,就我本人對此次入學教育和軍訓,談談自己真實的體會。

一、入學專題教育的體會。

入學專題教育內容豐富,幫助我們調試和轉變角色,給我們指明了方向,明確了道路,樹立了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教育我們要認清楚自己的位臵,明確責任、確定重心;其次要找好目標;把握好人生的學習、生活、情感的節奏;告訴我們“經歷才是真正的財富;成長的過程就是探求生命意義的過程;超越就必須做不喜歡做的事情”。所以,在下一步學習生活中,我將會忘掉過去的角色,重新做自我的定位,帶著嬰兒般探索的眼神,來到廣警去追尋知識,探索生命的意義。

幫助我們認識學校,儘快找到學習方法。校領導給我們介紹了學校改革試點班的辦學理念、教學思路和培養特點,要求我們要明確學習目標,掌握學習方法,增強實戰素養,真正做到“精講多練,注重實戰”。學校老師給我們上的“如何學習高中課程的學習方法”,更加具體的給我們提出了好的學習方法,提高了我們對學習課程的興趣。

二、軍訓的體會。

第一,苦的練習。“憶苦思甜”,一提到軍訓大部分人都可能想到苦,不過對於軍訓過的人來說,這苦是多么的甜美。“抬頭,挺胸,微收小腹…….”站軍姿的動作簡單卻難以及堅持,雖然我們多數都是退伍軍人,但是經過回來地方的放鬆,站軍姿對我們來說也不是一個簡單的問題,它考驗的就是得每刻保持高度集中地堅持下去,我們都往往站得兩腿發酸,脖頸發硬,腰桿沒了韌性,全身沒有那塊肌肉不酸痛,但是我們都沒有退縮,都還在堅持,再堅持!因為我們心裡明白,“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許多的苦還要為了團隊的一致。我們今天在這裡要苦練基本功,磨鍊自己的意志,鍛鍊自己強健的體魄,是為今後的學習和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礎。

第二,多彩的休息。每一段軍訓後,都有十分鐘的休息時間,這十分鐘的精彩能讓我們充足幹勁,在身體和精神上得到最大的放鬆。“本科,來一個;來一個,本科;叫你唱,你就唱,扭扭捏捏不像樣,不像樣…….”我覺得拉歌是我們最為瘋狂激烈的活動,我們常常班隊班。聲勢浩大與其中的誘惑,讓我們每個人都不由自主的忘情地扯開自己的嗓門用“豁出去”的聲音嚎出來。儘管喊得聲音嘶啞喉嚨冒煙也毫無停止之意。像這些激烈的“休息”方式還有接力比賽、打籃球,自我推薦唱歌表演,交流內心等!在精彩的休息中,同學們通過一個融洽的環境,很快的融入集體中,在軍訓過程中建立起"共患難"的情誼,開始自己又一個人際關係網.我們不僅學會了團結,而且學會了大膽地展現自我。

教官的要求還是很高的,只要大家不努力,他就會批評我們;只要大家動作不規範,他就會一而再,再而三地示範給我們看。一遍,兩遍,三遍……大家終於找到了默契,都很用心,很團結……經過了這次軍訓,我們學會了更好的生活,學會了更好的團隊精神,學會了自信,學會了奮進;鍛鍊了意志,鍛鍊了身體,鍛鍊了耐心;以健康、瀟灑、精神、自信的姿彩迎接人生中新的一頁。

跬步積千里,滴水匯成河。入學教育雖然只有短暫的七天,但是我們卻獲益良多,收穫彼豐。讓我們明白,“水滴石穿,繩鋸木斷”微小的力量一旦積攢起來,產生的威力可是無比的呀!當別人享受鍥而不捨的喜悅時,你千萬不要成為功虧一簣的典型。誰笑到最後,誰是最終的勝利者;誰堅持到最後,誰才是真正的英雄,誰才是戰勝了自我的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