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三嚴三實”重要論述學習心得體會

xx總書記關於“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找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的重要論述,是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的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準則。我們不但要認真學習、深入領會“三嚴三實”的精神實質,充分熟悉“三嚴三實”對加強黨的建設的重要意義,更要將“三嚴三實”真正實踐到具體的工作當中,以更加嚴格的標準、更加紮實的作風,推動各項工作獲得更大成績。

作風建設永久在路上。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找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嚴以修身,就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地,尋求高尚情操,自覺闊別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門邪道。嚴以用權,就是要堅持用權為民,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利,把權利關進制度的籠子裡,任什麼時候都不弄特權、不以權謀私。嚴以律己,就是要心存畏敬、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找事要實,就是要從實際動身謀劃事業和工作,使點子、政策、方案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務遠,不脫離實際。創業要實,就是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勇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題目,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做人要實,就是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道虔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乾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直。

民眾線路中,各級機關部分將“三嚴三實”的內容加進到集中學習和個人學習計畫中,要求黨員幹部嚴格將“三嚴三實”作為自己做事的制度標準,嚴首先體現的是要嚴格遵守,不放過工作中任何一個引誘出錯誤的細節,切實的摒棄負面影響,加強本身素質培養,不受“惡權勢”的干擾。實是我們一直提倡的行為指針,乾甚么都要實在,真實的落到實處。“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找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24個字雖未幾,但是卻將黨員幹部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全部覆蓋,嚴格把關,實在始終,真逼真切的在工作中對得起人民,對得起自己的工作,對得起自己存在的個人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