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黨課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十分榮幸地參加了學校組織的黨課培訓班的教學,作為其中的一名學員,身感興奮。通過此次學習,我也更加深刻的認識了中國共產黨,也使我對黨的性質、黨的最終奮鬥目標和黨員應具備的條件、黨員的權利和義務等都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認識。此時的我,已被這個堅持為人民服務的黨所深深感化,由此,更加堅定了我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決心,堅定了我為共產主義奮鬥終生的信念。此次學習,也令我頗有感悟。

馬克思主義關於黨的學說認為,政黨是某一階級、階層或是集團為實現其根本利益,以取得政權和鞏固政權為主要目標而建立起來的政治組織。任何政黨都有其階級基礎,代表一定階級的意志和利益。而中國共產黨就是以中國工人為階級的黨派,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中國共產黨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黨的這一領導地位的確定,是由黨的工人階級先鋒隊、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先鋒隊的性質決定的。

中國共產黨的建立和發展是曲折的,但黨能從落魄的環境中不斷成長、不斷壯大,說明黨是應廣大中國人民所需,受到人民的擁戴,是前輩黨員用汗水和鮮血努力換來的。一個經歷過磨難的黨,更能明白人民之所需,人民之所求,更能順應時代,成為時代的主宰者.

中國共產黨從1921年七月成立至今,始終站在中國革命的最前列,領導和團結各族人民,進行了28年艱苦卓絕的鬥爭,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社會主義新中國,又用50多年的時間建成了初步繁榮的社會主義中國。這期間雖然有挫折、問題,但是,中國共產黨始終堅持著自己的共產主義信念,不斷通過實踐完善自己的理論,逐步確立了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黨的指導思想,在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上始終貫徹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一宗旨,堅持民眾路線,發揚密切聯繫民眾的好作風。正因為這些我黨才成為世界第一大黨,才能作為中國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指引中國走向富強的社會主義,才具有如此強大的生命力和光明的前途,所以從根本上說,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中國現在的一切。

通過這次黨校學習,我才清楚地知道入黨也是有一定的要求的,只有具備了一定的資格才能申請加入共產黨,並不是像我以前所想像的想申請就能申請。只有年滿十八歲的中國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分子,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願意參加黨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黨的決議和按期交納黨費的,才可以申請加入共產黨。同時,我還認識到,黨員在享有八項權利的同時,還必須履行八項義務,它們是黨員生活的相互聯繫的兩個方面。履行義務是享有權利的體現,享有權利是履行義務的保障。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要認真學習黨章對黨員義務和權利的規定,以使自己在入黨後積極履行義務,正確行使權利。我覺得,認真學習和實踐八項義務更為重要、更為緊迫,因為這八項義務是具體的黨員條件。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只有具備了這些條件,才能把入黨由一種願望變為一種現實,使自己成為真正的中國共產黨黨員。

我們黨始終代表了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各項工作,都符合現階段生產力發展的要求,尤其體現了先進生產力發展的要求;通過發展生產力,不斷提高人民民眾的生活水平。我們黨始終代表了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各項工作,都體現了發展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社會主義文化的精神,促進全民族思想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的不斷提高,為我國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提供精神動力和智力支持;我們黨始終代表了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理論、路線、綱領、方針、政策和各項工作,都把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出發點和歸宿,充分發展人民民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在社會不斷發展進步的基礎上,使人民民眾獲得切實的經濟、政治、文化利益。

對我們學員而言,一定要樹立正確的入黨動機,其表現為有共產主義的崇高理想,有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奮鬥終身的信念。作為申請入黨的積極分子,要樹立共產主義理想,把實現共產主義作為自己奮鬥終身的目標,並堅定共產主義必勝的信念。我堅信只要有了共產主義理想,就能始終保持旺盛的革命鬥志,為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一切;就能夠經受住公與私、生與死和艱苦環境的考驗,而且也能經受得住黨組織在發展自己入黨問題上的考驗,始終堅持正確的態度,保持高昂的鬥志,腳踏實地地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共產注意理想而不懈努力。

在黨課學習期間,班上還積極組織公益活動,全班在宿舍公共區域打掃衛生。作為入黨積極分子,能夠積極為人民服務,做事身先士卒。望著那被打掃潔淨的地板,真為能為服務他人而感到榮幸。從中我也認識到,一個衷於人民民眾,勤於服務他人的積極分子將來一定會成為一名優秀的共產黨黨員。堅持為公產注意事業奮鬥終身。

通過學習,我深深明白,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就要保持自身的先進性。著力解決影響和制約科學發展的突出問題,把全社會的發展積極性引導到科學發展上來,把科學發展觀貫徹落實到經濟社會發展各個方面,促使自己不斷向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的方向努力。所以,我必須用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頭腦,指導行動,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謀求任何私利和特權,不惜犧牲個人的一切,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