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酒店行政人事年終工作總結模板

20**年度工作總結及20**年工作計畫 2 尊敬的鄧總 您好 酒店人事部20**年度工作總結及20**年的工作計畫如下 20**年人事部工作總結 20**年我店人事部工作在酒店領導的正確帶領下堅持“尊重、理解克難奮進、共創輝煌”的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鄧總在20**年度酒店工作的指導精神在人事工作日益繁重酒店管理標準大幅度提高的新形式下通過本部門及酒店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基本完成了預期工作目標並且取得了一定的成績。

一、考勤管理

20**年度按照鄧總的指示人事部對考勤管理實行指紋考勤與紙卡考勤相結合的方法認真做好每天各部門人員出勤卡的跟蹤檢查工作及時將檢查中發現的異常現象反饋到各部門並及時主動做好與各部門之間的溝通與反饋工作使得考勤管理與之有很大的改進且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應。但是在考勤管理取得一定成績的同時也出現了一些問題部門考勤管理較混亂管理人員對部門員工的考勤管理不嚴格對違反考勤制度的員工的處理不及時、不嚴格這些問題將在20**年度作為人事部完善考勤管理的一項重點工作人事部將在20**年度加大加強對各部門的考勤監管力度嚴格執行酒店相關考勤制度絕不姑息和放縱違反考勤制度的行為。

二、檔案管理

酒店各類檔案的管理是人事部一項重要而又繁雜、細緻的工作。人事部在原有的基礎上對各類檔案進行了較細的分類。從員工的入職到每一個環節的資料進行了詳細的歸整嚴格按部門崗位進行整理、編號、存檔。在各類檔案的存放管理上比較科學的進行了細分和對號入庫使各類檔案的管理逐步達到了便於查找方便查找一目了然提高了檔案管理的工作效率與工作質量避免了缺項解決了亂丟亂放的現象使各類檔案的管理更大規範化和系統化。

三、酒店規章制度的建立

20**年人事部針對酒店實際情況制定了一系列規章制度逐步規範酒店管理使酒店人力資源各項工作有章可循形成“靠制度管理按制度辦事”的良好機制20**年度人事部將加強各部門對各項制度的學習與執行力度儘快的使制度與管理與員工相融合。

四、人事部企業文化的建立

人事部在20**年按照鄧總的相關指示完成了本酒店的企業文化的初步建立使得酒店指導思想“尊重、理解克難奮進”深入人心也使得酒店員工在自身素質與修養上有很大的提高。

五、20**年人力資源現狀分析

崗位分布

截止20**年12月26日酒店員工99人酒店職能部門人員占比例為34業務人員占比例為3一線服務崗位占比例為49。

六、招聘、培訓工作盤點

一招聘渠道及費用

1、現場招聘

今年的招聘效果不明顯後期主要採用了網路招聘和發放傳單的形式進行招聘20**年將採用傳單、現場招聘會、招聘宣傳廣告、員工推薦等形式加強招聘力度。

2、報紙招聘

今年共進行了2次報紙招聘主要針對酒店緊缺的管理人才和服務人員另外通過報紙酒店也做了相應的宣傳工作。

3、網路招聘

今年我們使用了嘉魚熱線網招聘使用幾個月來發現在招聘基層崗位比較適合人員也比較穩定。

4、內部員工介紹

20**年通過內部員工的介紹有員工到我酒店工作20**年還將加大內部員工的介紹力度做好宣傳。

二培訓工作

酒店20**年下半年主要進行了以下培訓工作 20**年人員分類圖 中高層管理人員 13人 職能部門 34人 業務部 3人 一線崗位 49人

1、消防知識培訓及演練

20**年10月份酒店由人事部組織由保全部牽頭為酒店餐飲部和客房部兩大部門的絕大多數人員舉行了一次規模較大的消防培訓及消防演練通過組織培訓學習提高了員工消防安全意識掌握了一定的自救知識員工在工作中的自查意識也有了一定的提高。

2、服務技能、服務禮儀培訓

10月、11月人事部多次組織了對客房部、餐飲部的服務禮節、儀容儀表、服務技能等相關專業知識的培訓使得客房部和餐飲部在服務質量上有所提升。

七、薪酬盤點

一薪資結構調整

20**年酒店行業整體薪酬水平上漲7月份酒店根據社會實際工資變化情況對酒店各個崗位的薪酬進行了調整上漲幅度達到7——15。

二進行內外部薪酬調查調整薪酬體系提高薪酬競爭力。 基於提升酒店薪酬競爭優勢的需要更是為了在企業發展的過程中平衡人員職業滿意度人事部在酒店領導的工作布署下將於20**年3月下旬開始了為期半個月的薪酬資料的調查分析。

八、勞動保險管理。

酒店目前參保人數為32人占職工總人數的32.3。共分別參加了養老、工傷兩項保險。20**年度人事部將對勞動保險管理作出以下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