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政後勤年終個人總結

xx 年,公司後勤部門在集團領導下緊緊圍繞 “用心做事,追求卓越”的企業文化理念, 文章對一年的工作進行了兩方面總結,詳細內容請看下文公司行政後勤年度個人工作總結

一、工作主要表現

狠抓觀念轉變,增強服務意識。河南煤化成立已兩年有餘,在大集團的正確領導和焦煤公司 抓觀念轉變,增強服務意識 的精心指導下,新東公司後勤幹部職工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觀念、提高意識,熱愛大集團,服務 三產項目,工作作風明顯轉變,用心做事、追求卓越的良好風氣已經形成。我們把職責定位為“服 務” ,以服務為宗旨,謀劃和開展好各項工作。我們抓住管理根本,明確創新方向,堅持務實作風, 變被動服務為主動服務,不斷提高服務能力和水平。 2、餐廳努力克服困難,提高員工就餐滿意度。餐廳工作一直是後勤中難點之一,尤其是 xx 餐廳努力克服困難,提高員工就餐滿意度。 年來,物價上漲迅猛,給餐廳的經營造成了很大的困難。員工餐廳針對物價居高不下的實際情況, 採取挖潛降耗,統一採購等措施,保證了飯菜在份量和質量的穩定,克服了物價上漲帶來的諸多困 難。餐廳還多渠道收集員工對於就餐滿意度的信息,根據員工滿意情況適時調整菜品,儘可能確保 餐品符合大多數員工的口味。同時認真學習貫徹《食品安全法》 ,加強內部管理,辦理上崗證、健康 證,完善衛生制度、操作制度,加強餐具的消毒和食堂的衛生,確保員工飲食衛生安全。 “安全是員工公寓的重中之重” ,員工公寓在工作中始終 3、加強安全檢查,及時消除安全隱患。 加強安全檢查,及時消除安全隱患。 檢查 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每天在公寓樓內巡視,嚴查員工使用大功率電器、出門不關停用電器等行為; 同時加強出入宿舍的安全管理工作,對來訪人員進行登記,每晚 11 時查房,對留宿人員進行登記, 保證了公寓的運行安全。平時管理人員進入宿舍和員工談心、交流,隨時隨地掌握員工思想動態, 及時發現問題並予以解決。 做好日常環境保潔、最佳化員工工作生活環境。 4. 做好日常環境保潔、最佳化員工工作生活環境。今年,後勤部門多次對公司後廣場的裸露地 面進行平整,目前後廣場的地面硬化工程正在穩步實施當中。平日,物業中心做好公司大院的日常 清潔及綠化工作,加強綠化養護,嚴格控制病蟲害的滋生,粉砌道路路邊石、修補花崗岩磚等零星土建工作 200 余處,清除花池及死角雜物,及時對枯死的樹木進行移裁、補種,在本年的省市級衛 生先進單位複查工作中得到了相關部門的好評。物業中心服務熱情周到,建立巡視機制和 24 小時值 班制度,保質保量完成各種維修及改造工作。維修路燈、花燈 30 余盞;更換損壞的路燈地埋電纜 60 米。

二、存在的問題

後勤部門在 xx 年工作中基本已完成了後勤保障的任務,履行了相應職能,通過努力部分內部 管理工作得到加強和提升,但工作中暴露出的問題和不足仍不可忽視,也需要今後工作中進一步加 以完善和改進。 1、工作落實不徹底,導致工作出現紕漏。表現在工作上跟進仍然不夠,員工接受工作和領導安 工作落實不徹底,導致工作出現紕漏。 排工作不清晰,偶爾會出現工作要求雖然傳達下去了,但在抽查過程中仍然能發現問題。 2、日常管理制度形成後,貫徹不夠徹底。員工工作落實還依賴上級的檢查和監督,導致不應出 日常管理制度形成後,貫徹不夠徹底。 現的問題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