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行政專員年終總結

2024年即將結束,在這一年的工作中我有很多的感觸,我是六月份來到勝天工作,擔任行政專員,協助辦公室主任做好工作。行政工作瑣碎,為了做好工作,就得要求自己在很短的時間內要熟練工作流程,儘快上手。

一、在這一年,我本著“把工作做快,做仔細”這樣一個目標,提高工作效率,完成了以下本職工作:(1)協助辦公室主任做好了各類公文的登記、上報、下發等工作。在工作中注重文檔的存檔工作,嚴格規範流程,學習檔案管理。(2)做好了各類信件的收發工作,協助好辦公室主任完成報刊雜誌的收訂工作。按時取信取報,把公函,便函及時分發到部門及個人。已訂購報紙:烏魯木齊晚報、烏魯木齊經濟部、烏魯木齊晨報;已訂雜誌:《園林與植保》、《中國園林》、《高爾夫》、《景觀設計》等;《勝天集團報》已分發共5期。(3)做好契約的管理工作,對契約進行編檔,建立契約收發台賬,協助領導修改和審核契約,走契約流程。(4)協助好辦公室主任做好公司固定資產的盤點工作。2024年對辦公區、生活區和各項目部進行盤點,盤點科目52類,包括辦公器材和基礎設備等,對固定資產登記造冊。(5)做好公章的管理工作。嚴格執行公司公章管理規定,不濫用公章,不做違法的事情。(6)做好辦公用品的管理工作,對各項目部辦公用品使用情況、紙張使用情況和辦公耗材使用情況進行統計核算等工作。對棉大衣、對講機、機車、電腦等主要辦公用品進行了盤點。(7)做好車輛用油台賬工作,建立車輛每日、每月用油情況表、車輛的附加費用和每月車輛的公里數的統計表,做好行車記錄。行政辦負責管理著9輛車,協調車輛,為各部室提供服務。(8)做好一周訊情和月報的上報工作。2024年共上報集團一周訊情43次,月報9次。(9)做好會議記錄和來客接待工作。2024年共做會議記錄29次,主要是周例會22次。協助辦公室主任做好高爾夫造型師、格林威治城綠化景觀工程師及其他來客的接待工作。(10)做好生活區和工作區的後勤保障工作,與後勤管理員配合做好設備設施的維修工作。食堂買菜工作;食堂外部人員就餐管理工作等。(11)安排值班人員,要求值班人員認真填寫值班日誌,做好值班人員值班情況記錄工作。(12)協助黨群工作部和集團團委工作。向黨群工作部上報每月員工生日名單和催促投集團稿工作。(13)協助辦公室主任做好年底總結工作和文藝節目的排練比賽工作。

二、在今年的工作中,我也存在著一些不足之處和需要改進的地方:1、檔案存檔工作還不夠完善,各別部門存在不存檔現象。改進之處:要求各部門檔案存檔,向集團各分公司學習檔案的管理,力求公司的檔案存檔工作的不斷改進和完善。2、在車輛的使用登記工作上不夠細緻。改進的地方:完善登記流程,每個環節都應有記錄,定期或不定期檢查各車輛的派車單。3、工作上對各項目部上報周報和月報要求不嚴格,各項目部上報時大多以口頭述說的形式,容易出現誤差。改進的地方:要求各項目部以書面簽字的形式上報周報和月報。4、在專業技能上還有待提高,我將學習更多的專業知識,努力提高打字速度,加強書寫和閱讀的能力。

三、個人體會1、車輛的行駛記錄登記工作不完善,建議指定一個車輛負責人,由專業的人員進行統一管理、統一分配和維修,做好記錄工作。2、2024年食堂外部人員就餐達人數較多,鑒於食堂外來人員就餐較多,管理上相對不夠完善,公司就餐外部機手較多,一直都以記賬形式就餐,導致餐費收繳困難,損害集體利益。建議:就餐一律現金收費,不存在掛賬。3、講究分工合作,分工合理,各部門都互相關聯,團隊合作尤為重要。4、與同事的相處與交流以及和公司其他部門的協調非常重要。由於一個完整的任務需要大家分工合作來完成,所以同事之間的溝通與交流突顯關鍵。5、正確地對待自己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主動經常與領導交流,有步驟,有重點地抓好自己的工作,做到忙而不亂,真正做好分內工作。在工作中要切合實際,發現問題及時向領導反應,進行交流,防止錯誤發生。

五、下年工作計畫認真做好行政專員一職,嚴格遵循崗位職責,遵守公司規章制度。做好每周工作計畫和每天工作日誌,辦公用品的出入庫建立台賬,每月應同各項目部進行核銷,車輛的使用登記記錄建立起來,協助辦公室主任完成各項工作。做到穩重全面的處理工作上的問題,調整心態,踏實勤奮的進入工作角色,把工作做好,做好自己的職業規劃,做好每一件小事!公司給了我們發展的平台,我在這個基礎上通過工作來提升自身能力,在工作中不斷地進步和完善來回報公司領導對大家的關懷和培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