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行政助理年終總結

我是四月底來到***公司工作,擔任行政助理,協助行政人事部經理做好各項工作。行政工作是一項很重要的基礎工作,在這三個多月里,我在公司領導和同事的關心和幫助下基本完成了各項工作,在不斷地向領導請教、向同事學習、自己實踐摸索,短期內便熟悉了公司的行政工作,明確了工作的程式、方向,提高了工作能力,在思想覺悟上有了更進一步的提高,在具體的工作中形成了一套清晰的工作思路,能夠順利的完成領導交辦的工作任務,在管理方面也盡到了應盡的責任。為了總結工作經驗,繼續發揚成績同時也克服存在的不足,現將7月份的工作做如下簡要總結。

一、企業文化

1、在上級領導下重新修訂了《行政部各職務描述》,並在工作中執行了《八小時復命制度》。

2、協助上級完成了《3515銷售部日常工作規範及考核辦法(暫行)》的初稿,還有待完善;制訂了《關於嚴禁銷售部職員在公司外兼職的規定》和《關於銷售契約收款的規定》。檔案已傳送到各部門經理,由部門經理到部門內部宣貫落實。

3、協助上級針對公司各部門對內對外任務的交辦,制訂了相關的《關於實行任務交辦制的規定》及《任務交辦書》。

4、制訂的《關於公司月辦公例會的規定》和《關於工齡工資的補充規定》,都將在八月份正式實行。

5、在上級領導下開展了一次銷售部娛樂活動,其目的是為了放鬆銷售部人員心情,活動反映效果良好。

二、日常辦公管理工作

1、協助上級做好了各部門的協調工作,與各部門建立了的良好關係都是通過與各部門進行有效溝通和不定期的座談會交流。現已制訂了《關於公司月辦公例會的規定》,其目的是為使公司各部門能夠相互協調的工作,配合公司整體發展的需要。

2、按時收取公司企業信箱的郵件,妥善處理郵件。在公司網站後台操作方面,及時更新員工照片,上傳員工活動照片。

3、公司oa系統的管理:對新入職的員工在通過7天見習期考核後開通oa帳戶;對離職人員及時地刪除其oa。並負責發布行政人事部制定的相關公告,上傳文書,為便於更好地管理oa系統,由行政部還發布了《關於oa辦公系統發布郵件、公告的規定》。

4、參加公司銷售部門每周一的例會、各部門的溝通會、座談會等,做好會前通知、安排和簽到,會議過程中對每件需做出處理的事情均要求將具體的負責人(或部門)、協助人(或部門)、要求完成的時間、要求完成的質量等明確,會後作出詳細的會議紀要,並發放到每個參會人員,尤其是有直接責任或任務的人員,隨後跟蹤檢查工作的進度和完成情況,及時向部門領導或總經理報告。

5、協助財務部的工作,在每月10日前辦理新員工入職兩個月後的轉正手續及轉正工資,對銷售部新員工的考核工資進行評定,及業務員的銷售業績統計匯總,不延誤工資的發放日期。

6、每周休息日實行了值班制度,根據《休息日值班人員表》進行輪流值班,並要求值班人員在值班時作好相關的電話記錄、登記好其它工作情況。

三、檔案檔案管理

1、規範了全公司員工的人事檔案(目前還有5名老員工無人事資料),並按部門歸屬實行分類存放並製作了相應的《入職時間統計表》、《員工檔案情況》表、《員工簽定勞動契約情況》表,每天更新入職人員和離職人員資料信息。

2、負責公司檔案資料、除契約外人事資料的管理,並對檔案實行分類歸檔,做到了有據可查。

3、對公司檔案進行發放、落實和張貼。

四、招聘培訓

1、收集各部門崗位需求信息,擬訂招聘計畫,製作出《人才需求信息表》,參加金華、義烏現場招聘會各1次,同時進行了網路人才招聘,保證了公司普通職位能基本招聘到崗,但對於銷售類、管理層以上的職位招聘效果不明顯。

2、面試意見的匯集、錄用與否的通知,對新入職的員工進行7天見習期進行追蹤,由部門經理審核填寫《見習期員工考核表》,審批後轉入試用期,7天后簽定勞動契約,最長不超過15天。同時將其oa開通,發放工作牌、考勤卡,完成各類人事手續的辦理。

3、協助人事助理統計新入職人員,並參加公司的第20170720期崗前培訓,培訓結束後接受綜合考核,把考核成績作為試用期的評估依據。

4、調查員工的思想動態,因銷售人員的狀態大都進入了一個銷售疲勞期,人員穩定性不夠強,離職人員較多。

五、勞動紀律管理

1、本月主要處罰了部分違反勞動紀律且在公司造成一定影響力的部門領導和職員,如:不遵守辦公室空調使用規定等,通過對他們的處罰,旨在警示所有員工:在制度面前人人平等,不能因為極個別的人影響到整個團隊。

2、重申了工作證佩戴的規定,提高公司整體形象。

3、對員工宿舍制定了《關於宿舍管理規定》。

六、辦公設備及辦公用品

1、對職員的辦公電腦進行了統計,及密碼登記,並通過《關於各部門職員的電腦管理規定》進行管理。

2、強化了辦公室電腦及辦公室安全管理規定,公司所有職員在19:00時須離開辦公室,特殊情況由部門經理報行政人事部審批。

3、協助行政總務對辦公用品、公司消耗品的採購、入庫。

七、通訊業務的辦理

1、每月8日後列印上月的電話費用總清單,送審後將數據提交到財務部;

2、每月26日前辦理公司的虛擬網業務。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與問題進入公司3個月以來,我努力爭取把工作做得更好、更出色,但是還存在著不足之處,有些是不容忽視的問題,以免給今後的工作造成不利的影響。

1、勞動契約的簽定,原計畫在六月份全部完成,由於銷售部門人員流動性大和前任行政經理的緣故,未按期完成。

2、管理體制和考核機制還不夠健全。

3、銷售人員的招聘效果不是很佳。

4、人員流動率大,銷售部老業務和新業務員都存在人員不穩定現象。我將會把這些存在的問題作為八月份的工作重點來做,找出相應措施,保證本職工作的順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