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行政主管年終個人總結

忙碌而充實20xx年已經過去,我來到公司也有一年的時間了,20xx年11月我正式加入了公司,從事行政人事管理工作。一年來我圍繞管理、服務、學習等工作重點,注重發揮行政部承上啟下、聯繫左右、協調各方的樞紐作用,為公司圓滿完成年度各項經營目標任務作出了積極貢獻。現將本年度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本年度重點工作完成情況及取得的業績

1、公司各類證照的辦理、年檢,與外部機構的聯絡與溝通

20xx年我與相關部門合作,順利完成了公司經營地址變更後相關證照的更換工作,按時完成了公司證照的年檢,組織接受並通過了政府藥監、社保、消防等部門的檢查,更正了企業工商電子信息資料,與區工商局、社保局、勞動監察隊等部門保持了良好的關係。

2、行政費用的預算與控制

按照公司財務標準化制度規定,為合理控制企業行政費用支出,行政部每月底制定了下月的費用預算計畫,儘量將費用支出控制在計畫內。我對公司辦公場地租賃費、水電費、辦公及勞保用品、固定資產購進、員工及公司通訊費等項目建立了台賬,逐月逐筆登記,年底對數據進行匯總分析,以便於來年能夠更加準確、細緻地進行費用的預算與控制。

3、公司固定資產、辦公用品及勞保用品的管理

作為行政部,購進、管理和分配公司固定資產、辦公用品及勞保用品是部門的日常重要工作之一,我在進入公司後,首先對公司現有固定資產進行了盤點、登記和貼標,然後結合公司實際情況修訂和制訂了固定資產、辦公用品等管理制度,建立了增設固定資產先提申請相關部門和總經理批示後再採購,辦公用品季度統計需求後統一採購分配的流程,規範了公司固定資產、辦公用品及勞保用品的管理,也提高了工作的效率。

4、公司印章、檔案及契約的管理

20xx年行政部起草和修訂了公司印章管理、檔案管理和契約管理等制度,規範了公章使用登記流程,並對公司檔案和契約進行了整理,鑒於不影響工作效率等因素,契約流轉審批流程尚未完全執行,但將契約審批步驟暫時併入了公章使用審批中,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風險。

5、公司員工薪酬福利與績效考核管理

我自11月進入公司後接手了員工薪酬與福利的核算與發放工作,在過去10個月裡按時完成了每月的工資核算,協助總經辦根據外部市場行情及公司實際情況制訂和完善了薪酬管理制度與績效考核管理制度,對員工月度工資、社保基數及公積金進行了調整,在保證了員工權益的同時,使得公司的薪酬管理更趨規範化。在年底按照集團總部要求,統計了公司20xx年薪酬預算執行情況並擬定了20xx年薪酬預算,保證了公司薪酬總額不超過規定標準的同時,在行業內具有競爭力和吸引力。

6、日常人事工作及員工關係管理

20xx年我按時保質辦理了員工入離職、轉正、續簽、檔案轉移託管等工作,並制定和推行了公司員工手冊,進一步規範了員工日常行為。另一方面與工會合作,積極傾聽員工心聲,及時解答員工疑問,並組織員工參加了運動會、集體旅遊等活動,豐富了員工業餘生活,提高了員工士氣,使得員工能保持較高的工作效率。

7、與集團總部的聯絡與溝通,按時完成布置的任務

作為人福醫藥集團控股子公司,人福諾生與集團間保持著密切的聯繫,行政部也承擔著與總部人資、行政、法務、董秘、戰略、工會等部門的日常聯絡與溝通工作。20xx年我共收到和轉發集團各類通知和檔案100餘次,認真細緻的完成或組織完成了集團布置的各項任務,按時上報相關資料,保證了公司年終“總部配合力度”評分無任何扣分項目。

8、協助公司質量、銷售等部門完成相關工作

公司的經營理念是以質量保證體系為主線,對各個流程進行管理和控制,行政部作為樞紐部門,積極協助質量管理部進行了質量體系檔案修訂、培訓及測試組織、倉庫改造、流程最佳化等工作,並在日常協助銷售、採購、財務等部門完成了資料的準備與報送工作,保證了公司的運作順暢。

二、本年度取得的進步

1、通過日常工作和與部門間的合作,了解的人福諾生的整體運作流程,感染和學習到了公司的團隊協作精神;

2、深切體會到了質量管理體系對一個企業的重要性,對質量管理的作用有了全新的認識,學習了藥品和gsp的相關知識;

3、通過獨自處理行政人事各項工作,鍛鍊和提高了自己的應變能力和判斷能力。

三、本年度工作的三點反思

1、也許是因為之前缺乏在醫藥商業企業工作的經驗,一開始對企業的運作流程和規則不夠熟悉,沒有能夠很好的滿足和提前預見其他部門的需求,今後要更加細緻的了解各部門的工作,以利於更好的起到服務和監督作用;

2、個人對醫藥相關知識了解得還不夠,需要加強對藥品基礎知識、gsp知識、藥品法律法規、特別是本公司質量管理體系檔案的學習和理解;

3、因個人所負責的工作較雜,有時會沒有很好的分清主次和安排時間,以致有些計畫實行的工作未能展開,20xx年我將加強個人時間管理水平,提高效率,更加有條理的完成手上負責的各項工作。

四、學習與成長

1、20xx年參加了質量管理部組織的培訓、藥品制度和法規自學與測試,參加了集團總部組織的人才體系構建培訓、e-hr系統使用培訓、“團隊執行力”專題培訓、法律風險控制等培訓

2、本年度自我優劣勢評價:

本人優勢:外向開朗、樂於助人、工作認真、細心謹慎、態度端正、有責任心、比較善於與人溝通,靈活應對各種問題和突髮狀況。

本人劣勢:專業知識仍需繼續提高,巨觀規劃及統籌分析能力需要提高,看問題的高度還不夠。

五、2024年本崗位工作的思路及具體措施

1、繼續做好公司證照及公章的管理,保持與外部機構的良好溝通;

2、精細化行政費用的預算,嚴格控制費用的審核支出;

3、做好固定資產、辦公用品及勞保用品的管理,最佳化採購計畫;

4、加強對公司檔案和契約的管理,在不影響效率的同時逐步細化流程和記錄;

5、按計畫執行薪酬福利預算,推行並不斷完善績效考核管理制度,建立部門和員工個人年度kpi指標;

6、建立員工溝通平台,通過招聘、培訓、轉崗、公司間交流等手段培養公司後備人才;

7、保持與集團總部的聯絡與溝通,按時完成布置的任務,關注可利用的共享資源;

8、協助質量管理部修訂和完善公司質量管理體系,最佳化人員配置,提高協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