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行政前台年度總結

2017已經過去,不知不覺我已入司擔任前台工作將近 9 個月,前台沒有像公司業務、營 銷、財務等部門對公司發展所作的貢獻大、直接,但公司既然設了這個崗位,領導必定認為有 其存在的必要性。通過思考,我認為,不管哪一個崗位,不管從事哪一項工作,都是公司整體 組織結構中的一部分, 都是為了公司的總體目標而努力。 在這 9 個月的時間裡我在公司領導和 同事的關心幫助下, 順利完成了相應的工作, 當然也存在許多不足的地方需要改進, 現將 2017 年的工作作以下總結。

一、前台日常工作

1、前台接待 接待人員是展現公司形象的第一人, 2017 年 4 月入職至 12 月以來, 從 我嚴格按照公司 要求,熱情對待每一位來訪客戶,並指引到相關辦公室,對於上門推銷的業務人員,禮貌 相迎並把其留下的實用名片、宣傳冊整理歸檔,以便於以後工作的不時之需,近 9 個月來, 總計接待用戶達 600 人次左右。 2、電話接聽轉接、傳真複印及信件分發 認真接聽任何來電,準確率達到 98%;能夠委婉併合理對待騷擾電話,提高工作效率; 發傳真時注意對方有無收到,是否完整清晰。複印時注意複印的資料完整否,避免複印資 料缺漏。如有信件也及時交給了相關人員。 3、臨時事件處理 飲用水桶水發現不夠時會及時叫大河人家送水。前台所需物品不夠時,會及時申請 購買如:紙巾、複印紙、一次性紙懷等。印表機沒有墨時,會電話通知加墨業務人員加 墨。辦公電話費用快用完時,提前去門市預存。如果辦公室內的物品壞了如:空調開 關,衛生間燈,會及時打電話給國企物業,讓物業師傅查看原因,需要自己買的設備自 己買後讓物業師傅安裝;交換機考勤機故障問題直接聯繫商家售後解決,電話線路有問 題求助電信局解決等。總之,遇到問題都會及時想辦法解決。

二、綜合事務工作

1、房間、機票車票及生日蛋糕預訂 項目部人員出差需要訂車票或機票時我會及時聯繫票務, 並持續跟蹤直至車票送到公 司,以免費影響到出差人員行程;到目前為止累計訂票 70 張左右。對於來鄭州出差需要訂房間的領導或同事,訂好房間後我會簡訊或電話給領導或同事確認酒店詳細信息;還有 就是員工生日蛋糕預訂,預訂前一天會我與員工確認時間,生日當天告訴王蘭瑩在 oa 上 發生日祝福,2017 年累計訂生日蛋糕 17 個。 2、文檔歸整及辦事處資產登記 從項目部人員接手的培訓資料、確認單都用檔案袋分門別類的歸整起來;辦事處新購買 的書籍會讓張利先蓋章,再進行編號,以便於資產管理,現辦事處書籍累計已有 37 本; 其它的辦公設備(如筆記本、光碟機、插座等)也都有詳細登記,員工借用時也都依公司規 定簽名登記。 3、考勤統計 每月 25 號之前從考勤機中導出考勤明細,不清楚的地方發郵件與大家核對,再進行統 計匯總,都能夠按時發給王蘭瑩。 4、組織員工活動 每周三下午 5 點組織員工去農大活動,通過活動提高大家團隊意識,並很好的鍛鍊了身 體,近段天氣較冷,願意出去的活動人數也在減少,期間組織過一次桌球比賽,但效果 是不是特別理想,這也是一方面以後需要改進的地方。

三、 其它工作

在完成本職工作的同時,也協助配合完成其它部門的工作。如協助軟體項目部人員裝訂 項目文檔;協助行銷部薛義明,與他一起給客戶送禮品,製作標書等。在這個過程中自己同時 也獲得了一些新的知識。

四、工作中的不足

1、採購辦公用品時沒有能夠很好地計畫,想得不夠全面,只看到眼前缺的,這點需要自己 以後多用心,多操心。 2、考勤統計過程中存在過失誤,雖然當時已改正過來,沒有造成大的影響,但是這也提醒 了我細心的重要性,考勤做出來後,一定要仔細檢查一遍,確認準確後再發出去,還有 一些同類型的信件也是一樣,發出去了有錯誤再修改重發很容易讓別人認為你就是個粗 心大意的人,雖然這種錯誤只是偶爾,但也一定要儘量避免。 3、臨近冬天組織室外活動的效果很不好,中間也與張利商量一起在室內活動,給大家提供 象棋、跳棋等適合室內玩的活動,並組織實施過,但是這樣還是達不到戶外運動的效果, 對於觸決這種情況的辦法也還在考慮之中。

五、2024年工作計畫

1、提高自身的主動性及溝通能力,多用心,細心,各方面周全考慮,以便更好地完成工作。 2、加強與公司各部門的溝通。了解公司的發展狀況和各部門的工作內容,有了這些知識儲 備, 一方面能及時準確地回答客戶的問題, 準確地轉接電話; 或者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 簡要回答客戶的問題。 在過去的將近一年中,我特別要感謝張利對我的幫助,她熱心耐心教我許多,也對我很信 任, 我為有這樣的同事而感到榮幸, 也為在這樣一個優待員工的公司而驕傲, 2017 迎 2017,現在已是新的一年,在這一年裡我要腳踏實地,認真地完成自己的工作,為公司發展盡一份自 己的綿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