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行政部個人年終總結

行政部是公司關鍵部門之一,對內管理水平的要求應不斷提升,對外要應對政府機關單位的各項政策做到及時了解及時撐握。行政工作是繁瑣的,小到複印、掃描、傳真、訂閱報刊雜誌、檔案的保管、大到接待、會議,評估驗廠等活動,每一項工作的完成都是對責任心和工作能力的考驗,如何化繁為簡而又能保證萬無一失,如何以最小的成本換得最高的效率,這已經不單純是對現代企業從事業務工作人員的要求了,對行政工作人員也同時適用。行政部人員雖然少,但在這幾個月里竭盡全力將各項工作順利完成。經過幾個月的磨練與洗禮,行政部的綜合能力相比之前又邁進了一步。

xx年,在公司領導的正確領導下,我們的工作著重於公司的經營方針、宗旨、和效益目標上,行政部緊緊圍繞重點展開工作,緊跟公司各項工作部署。注重發揮行政部承上啟下、聯繫左右、協調各方的中心樞紐作用,為公司圓滿完成年度各項目標任務作出積極貢獻。為了總結經驗,繼續發揚成績同時也克服存在的不足,現將xx年的工作做如下簡要回顧和總結,不足之處懇請領導批評指正:

一、人事管理方面

根據公司部門崗位的實際需要,有針對性、合理地招聘一批員工,以配備各崗位。規範了各部門的人員檔案並建立了檔案,嚴格審查全體員工檔案,對資料不齊全的一律補齊。同時要加強內部的培訓管理工作。

二、行政事務工作方面

1、本年度進行了兩次驗廠活動,主要出現在目前公司廠地面積窄小和現場員工訪談的培訓不夠使得驗廠結果要求改進。

2、搞好iso再認證工作,確保iso認證通過,通過這次iso在認證,讓我們認識到了我們的管理上還存在著諸多的不足,iso的覆蓋不全面,來年行政部需加強各部門iso管理體系的培訓於學習。

3、對後勤保障工作做到讓員工用上健康、衛生的食品。

三、公司管理運作方面

1、順應市場的發展,依照公司要求,制定相應的管理制度。完善公司現有制度,使各項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尋。在日常工作中,及時和公司各個部門溝通

2、逐步完善公司監督機制。有一句話說得好:員工不會做你要求做的事情,只會做你監督要做的事情。基於這個原因,本年度加強對員工的監督管理力度。

3、加強團隊建設,打造一個業務全面,工作熱情高漲的團隊。作為一個管理者,對下屬充分做到“察人之長、用人之長、聚人之長、,充分發揮他們的主觀能動性及工作積極性。提高團隊的整體素質,樹立起開拓創新、務實高效的公司新形象。

4、搞好明年的高質量、高效率、確保全全生產,減少安全事故發生。

5、充分引導員工勇於承擔責任了解職責。要逐步理清各部門工作職責,並要求各人主動承擔責任。

四、工作中的收穫

懂得事情輕重緩急,完成領導交代的工作,做到了“上傳下達”。與同事相處融洽,能夠積極配合及協助其他部門完成工作;工作適應力逐步增強,對後期工作壘積了許多經驗。

五、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過去的一年,在得到公司領導的指導和各部門的大力協助下,行政部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儘管我們取得了一定成績但仍存在著很多不足之處,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由於行政部工作常常事無巨細,每項工作我們主觀上都希望能完成得最好,但由於人力和精力有限,不能把每件事情都做到盡善盡美。

2、對公司各部門有些工作了解得不夠深入,對存在的問題掌握真實情況不夠全面,從而對領導決策應起到的參謀助手作用發揮不夠。

3、抓制度落實不夠,公司事物繁雜,基本檢查不到位,因而存在一定的重製度建設,輕制度落實現象。

4、對公司其他專業業務學習抓得不夠。這些都需要我在今後的工作中切實加以解決。工作細心度仍有所欠缺;工作效率雖有所提高,感感覺有時各部門之間的配合仍有所欠缺,工作效率並非是最快的!接下來的個人工作計畫中會根據以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不斷改進,提高自我工作意識及工作效率,努力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