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辦公室主任年終總結

xx年在縣委、縣政府及局黨政部門的領導下,我與局全體同志經不懈努力,勝利完成了我局《目標管理責任制》規定的各項任務及公務員考核的要求。現就具體工作總結如下,請予以審核:

一、政治思想方面:

自己勤奮學習政治理論,政治立場堅定,道德高尚文明辦公。積極參加機關的政治學習及各種政治、文體活動,原創: 通過真學習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特別是認真學習黨的“十六大”、十六屆三中、四中全會和市、縣八屆黨代會的精神。更加堅定了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繼往開來,與時俱進,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的使命感和自覺性。深入學習和深刻領會,認真反省,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結合自己的實際,力圖落實在自己的各項工作實踐中。

自覺提高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忠於法律的思想素質,把堅持行政為民,文明辦公作為突破口。做到準確掌握、貫徹有關政策。按政策正確、高效地處理和管理行政事務。學習和實踐“三個代表”,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善於聯繫自身的思想實際和工作實際,用“三個代表”的要求指導自己的實踐,並確實有效地開展工作。在實踐中,認真落實有關部門“繼續狠剎部門和行業不正之風”的規定。提高端正行業作風的主動性和自覺性,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同時堅決執行組織決定,模範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和紀律,工作中善於調研,能結合我局的特點制定相關的措施,求真務實。同時,尊重領導,關心、團結同志。處理公務公正,自覺遵守縣委、紀委及我局的各項廉政建設規定,堅決抵制各種不正之風。在思想上、言行上和一切工作中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幟鮮明。

二、工作實績:

我的工作崗位是局辦公室主任,同時,任局工會主席。就辦公室的工作而言,看似簡單,實際不然。工作面、思維的視角和工作的範圍都很寬。特別是在我局人少事多、面寬事雜的情況下,辦公室主任尤其顯得不好當。但我這人天性好強,又不服輸,既然幹了,就必須乾好。所以,我嚴格按照《辦公室主任崗位職責》的要求,積極調整思維形式和工作方法,同時,認真學習並研究如何作好辦公室主任工作這個課題。通過參加“辦公室主任培訓班”的學習,使我受益非淺。而且,在思想上也牢固樹立了乾好這一項工作的信念。認真做好領導的助手和參謀,作好局內各科室(隊),下屬各單位的協調和督導、督察工作,起到“上情下達”、“下情上報”的橋樑作用。

做好面向局領導和全系統幹部職工的服務和後勤保障工作。幫助他們解決了實際困難,而只能默默無聞,均與成績和功名無緣,這就是辦公室的現狀,但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只要是於工作有利,我無怨無悔。原創: 通過一年來的努力,我已逐步適應了辦公室的各項工作,規範了人、財、物的管理和各類公文的起草、抄發抄報。我堅持始終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宗旨,把為我縣的經濟發展戰略服務,為領導服務,為基層單位服務,作為中心工作點。建立強烈的事業心、責任感,工作積極主動,認真細緻。愛崗敬業,樂於奉獻。任勞任怨,不計個人得失。出滿勤,按時上班,自覺加班完成特殊、緊急任務。認真履行職責,積極下屬單位的工作。積極關心它們,力爭多為基層辦實事。

為實現“以政治思想育人、用規章制度管人”的現代管理模式,辦公室制訂了《局內部管理辦法》,建立健全了各科、隊、室的《崗位責任制》。積極發揮辦公室的檢查、督導作用,協助領導做好機關作風建設轉變工作,

(三)、完成的其他工作:

⒈盡心盡力地完成了工會的各項工作,使局工會獲得縣總工會“先進職工之家”稱號。

⒉積極完成了縣委下達的“對口幫扶”任務,多次到桃村委會聯繫點進行協調、慰問工作。

⒊完成了三位領導交辦的特事、急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