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行政總監年終總結

一年來,我們緊緊圍繞中心工作,從強化公司內部管理上入手,以全面提升員工隊伍的綜合素質為依託,以突破重點項目改建為核心,以技改項目申報為著力點,在強化開拓能力和創新能力上下功夫,全面提高企業的生存能力和核心競爭能力

一、全面加強內部管理,增強企業的核心競爭力。

企業的管理是無止境的,企業管理的效益也是無止境的。一年來,面對公司的生產處於基本停產的現狀,我們越是加大了公司內部管理工作的力度。通過嚴格規範的內部管理,增強了企業的核心競爭力和員工隊伍的凝聚力。

在日常工作中,我們注重發揮監督檢查的作用,經常性地組織現場管理、安全管理、崗位責任制管理等方面的專項檢查。通過不間斷的檢查評比,使廣大員工提高有標準,改進有尺度,規範有參照。同時,我們還針對公司內部的管理實際實施了限期整改責任追究制,即將每次檢查中發現的問題與存在問題崗位的負責人進行通報,並限定整改期限。到期如果整改不到位,就追究該崗位負責人的管理責任。在管理工作中,我們著重突出績效管理這一核心內容。通過行之有效的監管措施,對員工的工作績效實施動態管理。通過強化規範意識,使員工充分注意每一個工作環節和工作程式的控制;通過強化質量意識,使員工充分注意每一個操作細節和操作步驟的規範;通過強化效率意識,使員工充分注意每一項工作內容和工作方法的最佳化。通過實施績效管理,極大地調動了公司員工的工作熱情,促進了員工整體工作質量的提高,帶動了公司核心競爭力的提高。

二、實施經濟指標分解,推動目標責任落實。年初,根據公司的要求,我們對各項經濟指標和工作任務按照各部門的職能進行了分解,並與各部門負責人簽訂了目標責任書。隨後,又對分解到各部門的指標與任務按照具體的崗位職責進行了再分解。在指標制定的過程中,我們按照最佳化、可行、明晰、對等的原則,一切用指標衡量,用數據說話。真正做到了人人肩上有擔子,個個身上有指標。在考核中,我們不問過程條件,不講主觀客觀,只看指標與任務的完成情況。在獎懲上,我們不搞情緒照顧,不搞因人論事,做到了一個標準、一把尺子。獎優罰劣、獎罰分明,充分調動起了全體員工的工作熱情。

通過實施經濟指標量化分解、嚴細考核和獎懲兌現,公司員工的工作熱情得到了充分發揮,使得公司的各部門的責任目標均落到了實處,有力地保障了公司全年各項工作任務的圓滿完成。

三、提高服務水平,千方百計保障外部市場供應。

一年來,隨著公司生產的停頓,公司的市場生存也面臨著巨大的挑戰。一方面,各代理銷售商提高了產品的進入門檻;另一方面,國家進一步加強了對建陶產品銷售模式的管理,有些以往曾經行之有效的銷售模式受到了限制。所有這些問題,都對公司的產品市場行銷和服務質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針對這一實際,公司提出了一切圍繞市場需求,一切服從市場需要,一切服務市場發展的經營思路。針對市場上出現的與公司產品質量相關的反饋信息,公司高度重視,及時安排進行相關的檢驗複查,並迅速將結果反饋至市場。通過與市場的溝通,使得市場逐步認可了公司的質量管理,為公司產品能夠在市場上立足創造了條件。同時,在日常的工作中,公司一班人十分重視對公司外部市場的保障工作。每當外部市場發回需要產品的傳真,公司總是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安排發貨。一年來,公司從未因資金短缺而延誤外部市場所需產品的傳送工作,全力滿足了市場需求。

四、拓寬融資渠道,全力保障公司的正常生產經營。

一年來,公司一班人不等不靠,積極與各級金融部門聯繫溝通,想方設法拓寬融資渠道。年初,針對各級金融部門繼續實行的銀根緊縮的政策,以劉維康總經理為核心的公司一班人創造性地採取了漸進式的融資模式。一方面,我們積極通過相關渠道了解金融部門投資支持項目的方向,有針對性地開展融資渠道疏通工作;另一方面,則是想方設法通過中介機構進行動態融資;第三,是進一步拓展公司的融資渠道,堅持從操作性和可行性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在融資過程中,劉維康總經理能夠審時度勢,及時調整公司的融資策略,特別是在融資的方式方法等方面,創造性地與各融資對象和部門進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使得公司的融資工作能夠順利進行。通過我們行之有效的融資工作,一年來,共為公司籌集資金近百萬元,保證了公司經營管理正常有序的進行。

五、創新技改項目申報思維,推動公司事業發展。2024年1月份,經與市、區經濟局反覆接觸,確定將公司實施的“改建年產330萬平米仿古地磚生產線”的計畫項目,向省技改委申報技改資金,並取得了成功。同時,在與省、市、區經委主管部門的交往過程中,公司掌握了更多項目申報的科目和途徑。在此基礎上,公司及時調整以往被動的項目申報思路,創造性地利用公司的網路資源等優勢,積極尋求項目申報科目和申報渠道。並以擴大產品覆蓋範圍,增加產品科技含量、縱深產品加工水平為核心的項目申報原則。提出了有條件要上,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的項目申報指導思想。 在項目申報的同時,我們還在延伸公司產品鏈等方面做了許多工作。通過區經濟局的

引薦,與市x高校結成對子,隨時可以諮詢與技改相關的問題,為公司的穩步發展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一年來,通過項目申報,我們不僅得到了公司發展所需的寶貴資金支持,更為重要的是,隨著項目申報的進行,公司的知名度和美譽度得到了實質性的提高,為公司的發展創造了良好的外部環境。

一年來,我們還根據公司的安排完成了學習誠心和細化管理等相關管理基礎理論。完成公司辦公樓樓頂防水100平方米、完成了廠區的基礎設施改造,使廣大員工有了舒適安逸的工作環境。

新的一年就要開始了,我們肩上的責任更重,我們面臨的困難也將更多。在新的一年裡,圍繞強化管理和提高員工隊伍整體素質,我們將要做好以下幾項工作:

首先,是要進一步按照現代企業制度的要求,結合iso9001認證全面建立和完善公司的各項管理規章制度。要通過崗位責任制的有效實施,確保公司內部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益的同步提高。我們要進一步加大內部管理工作中的監督檢查和管理反饋力度,採取多種機動靈活的管理監督檢查方法和措施,確保各項管理工作的實效。同時,要積極引入競爭機制、激勵機制和約束機制,真正將公司的管理工作納入科學化、規範化、標準化的軌道上來。

其次,是要根據公司事業發展的需求,進一步加強對公司員工隊伍整體素質的提升工作。要在2024年實施員工教育培訓的基礎上,充分利用各種有效的教育培訓方式,在員工隊伍中開展系統的規章制度、管理知識和崗位技能等方面的教育培訓工作。要認真貫徹公司提出的以人為本的管理理念,通過行之有效的教育培訓方式和切合實際的教育培訓內容,真正將公司的各項管理知識和各專業崗位的業務技能灌輸到員工的心中,變成員工自覺的行為規範和行為標準。

第三,是要進一步強化服務市場的意識,提高市場保障工作的質量和效率,當好公司市場開拓的後勤。

第四,是要積極服從和服務於公司技改或創新項目工程實施的需要,加強與各金融部門的溝通與協調,加大融資工作的力度,保障公司基本運營資金的需要。

第五,是要加快水晶磚生產線的擴建,爭取使該項目早日竣工,發揮效益。

新的一年,挑戰和機遇並存,困難與希望同在。面對保持公司事業穩步發展的使命,我們肩上的責任更重,我們的信心也更強。我們一定要不折不扣地按照公司的總體部署,腳踏實地地強化內部管理,提高綜合素質,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和頑強的拼搏精神,通過我們更加科學的管理和更加細緻的工作,將公司的事業全面推向前進。全力打造出公司事業更加燦爛輝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