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新學期寄語:校長寄語

親愛的老師、同學:

大家新學期好!伴隨著春天的腳步,在春節的喜慶里新的學期開始了。藉此之際,向每一位同學拜一個晚年,祝大家馬到成功。回首過去一年,在你的人生中有許多故事,留給我們每個同學許多經驗,沉澱許多回味。

xx年,是喜慶的一年,因為我們學校走過了將近二十年,即將迎來我們的二十年華誕。二十年,在人類歷史的長河中,只是短暫的一瞬,但對於蘭生復旦中學來說,卻是她從誕生到成長過程之中一段不平凡的經歷。

二十年前,就在現在復旦附中本部的一幢兩層小樓里,我們的學校誕生了。一個辦公室,兩個班級約一百名學生,教學設施極其簡陋,教學條件非常艱苦。值得欣慰的是,在復旦附中關心支持下,在每一位老師的努力下,我們學校從小到大,由弱變強,辦學規模、校容校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如今,學校共24個教學班,在校學生將近1000人。學校教學設備先進,師資力量雄厚,多媒體教室、音美功能室、地生功能室、化學物理實驗室、語音室等功能室一應俱全,所有教室安裝電子白板,從備課到上課,實現了教學手段現代化。

二十年,學校以科學的管理和艱苦的努力,實現了七大跨越:辦學理念全面提升;校風學風徹底改變;管理機制不斷完善;師資結構全面改善;教學科研從無到有;特色辦學成效明顯;教育質量全面提高。

二十年,學校為社會培養了一批又一批合格人才,他們從這裡走入社會,遍及宇內海外,艷遍大江南北。

二十年,學校一步一個腳印,以不懈的努力獲得了豐碩的成果。教育教學全市名列前茅,各類競賽捷報連連,勇奪第一。

二十年,學校積澱和凝結了一種精神、一種風格、一種追求。那就是——博學而篤志,切問而近思。這也是蘭生復旦中學從小到大,從弱到強的精神內涵和思想底蘊。

二十年風雨滄桑,自強不息;二十年文化傳承,薪火相傳;二十年英才輩出,聲名遠播;二十年與時俱進,繼往開來。二十年,她正微笑著向我們盈盈走來。

同學們,老師們,藉此開學之際,在學校二十年華誕即將到來之際,希望每一位師生能以一種飽滿的熱情和期待,一起共同來迎接我們蘭生復旦中學的二十周年,共同用自己的努力和成績來為我們學校的二十周年添上一筆亮麗色彩。

跨入xx年新學期,我想問同學們,你們準備好了嗎?帶著對xx年的暢想,你站在了起跑線上,你是不是要奮力奔跑呢?xx我們要用智慧、用實踐憧憬新的目標,做好每一件事。新學期我們一起努力,一起奔跑,一起為開創蘭生復旦中學美好的未來而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