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第一學期個人總結

不知不覺,我那本薄薄的藍白封皮的筆記本上,“國中”兩個大字閃亮亮划過一道,像天邊的流星轉瞬即逝---它的第一頁已經寫滿了!翻開,瘦金體的字們簇擁著向我擠眉弄眼,杜甫”折劍沉沙鐵未銷,自將磨洗認前朝” 那我呢?那自當是“翻閱”“記憶”“認過去”嘍!國中的校園生活以一次軍訓宣告開始。“牙二一,牙二一,牙二一……都有”教官乾脆利落的口令聲仍舊是那么響亮,與其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大氣也不敢出的我們。按照軍訓的歷來傳統(實驗獨享),總是要沒完沒了地下雨的,憑著老天的眷顧,在做那些枯燥的動作時,心中還有幾分慰藉。雖是枯燥辛苦的,但也是國中生活送給我的見面禮,讓我對國中的學習、生活有了一個大體的認識----在繁忙中體驗充實,在勞累中收穫成長。另外,實驗以有strict的校規和難纏的校紀檢著稱,條條框框十分多,連打早餐從哪個門進出都規定好了,你會發現你的一言一行都在校紀檢的“監控”之下,且懲罰起來絕不手軟,軍訓想必就是嚴明校規的第一步吧。不過“無規矩不成方圓”,一切都在這樣的校規下井井有條的進行。雖然說我沒觸犯什麼校規,但以五分鐘的路程,卻仍遲到9次這樣的紀錄來說,還是很不好意思喔,呵呵!

“男子漢大丈夫要能屈能伸,收放自如。”正如我們學校,以嚴明校規著稱,也以開放且精彩紛呈的活動著稱。為了節省筆墨(將葛朗台精神發揚光大),只寫寫我參加了的聖誕晚會。所謂聖誕晚會,其實就是英語節目演出,每個班都要準備節目,我們班不知為何,看上了《灰姑娘》這部絕世經典小童話,劇本由第一學神何平同學親手zhuàn寫,我呢,負責配點音啊,跑個小龍套啊之類的,但練起來卻不容易,加上我英語不好,反應又慢,被總導批削也是常有的事。正式演出那天,排場很大,每個同學都拿著螢光棒,戴著聖誕帽,搬著小椅,樣子十分滑稽。在體育館裡,燈光很暗,成百上千的螢光棒搖搖曳曳十分壯觀,儘管演技拙劣,道具簡陋,把最悲情的泰坦尼克演成了喜劇,但仍舊能引來台下的陣陣叫好。不知是不是女生太少,在整一場演出中,客串(即男扮女)頻率高發,“小紅帽”在謝幕時,把紅帽子一甩,全場譁然,男的!?!想來都是如此,排練時排得好好的,一上場就要差勁點。一次晚會便是一次磨練,成功者成功,失敗者亦成功,在失敗中成長,從經驗不足到經驗豐富,萬事此之謂乎?  嶄新的課本,嶄新的同學,嶄新的老師,嶄新的一切。不光是語數英,就連政史地生美音體的老師,都各有頭銜(事實上,當體育老師第一次站到我附近時,真是涼風習習,日月無光!!)

每一位老師都各有特色,但再沒有劉老師(國小數學老師)那樣的老師,但都很擅長教書藝術,如:生物老師喜好的是慢條斯理地說:“請同學們翻到書本第x頁”,與其形成鮮明對比的則是歷史老師連珠炮彈似的話語,而英語老師則喜歡說“大佬”並讓我們記巨多的筆記,數學老師則愛好說“譬如”和讓我們打二十多個哈欠……實際上,人生中遇到的每一位老師,都講是你奔向“學仙”的一個階梯,所以,每一位老師是值得我們尊敬和珍惜的。 

班有學神已長成。天空一聲巨響,何平閃亮登場!女生們,先聲們,這裡是余詩晴廢話大會現場,向大家隆重介紹十二班第一學神----何平!!(鼓掌ing)。介紹何平的原因是,我從她身上得到了很多東西。首先,何平的英語好到了一個境界,仿佛英語才是她的第一母語,說起英語來滔滔不絕,其次,她才華橫溢,鋼琴十級,羽毛球打得好,數學和語文也不差。可以說,整一個學期,我成績都跟在何平後面,我的理念是:跟著何平有飯吃。同時,因為何平的優秀,使我有一種追趕的衝勁,在這樣一種心態的激勵下,我比國小時候學習努力了將近十倍,不曾鬆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