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部學期工作總結4篇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又到了新的一年,一切又都有了新的開始。就本學期以來,組織部在學生教學信息員委員會各老師的領導下,在委員會其他部門的支持和幫助下,全體負責人的共同努力下,大家團結一致,認真完成各項任務,組織部有了進一步長足的發展。回首這個學期,我們的收穫還是滿意的。其中有迷茫也有微笑;有失落也有欣喜;有汗水也有收穫。當然最多的則是大家在工作中各方面都得到鍛鍊。

下面將組織部本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1、組織部工作制度的基本建立。

在開學初我部門就擬定了本學期的工作制度,充分明確了權責的劃分、小組分工配合、以及日常工作中的一些注意事項。

2、組織部的活動。

1) 20xx年3月21日 學生教學信息員委員會20xx年上期成員交流活動

此活動目的是為加強學生教學信息員委員會內部組織建設,增加學生教學信息員對工作的認識和了解,擴大委員會內部成員的交流與學習,進一步提高信息員的工作效率。這次交流活動從整體上來說是一場比較成功的交流會,不管是活動宣傳,活動組織還是活動氣氛,同學們都表現的很好。

2)20xx年3月17日 學生教學信息員委員會會徽徵集活動

為了進一步提高學生教學信息員委員會在攀枝花學院的綜合影響力,充分發揮學生教學信息員委員會作為學校教學信息收集反饋的作用,完善學生教學信息員委員會的內部組織,擴大學生教學信息員委員會形象宣傳,特開展這次活動面向全校師生公開徵集學生教學信息員委員會會徽

3)20xx年5月3日 學生教學信息員委員會“心隨風行”茶話會活動

此次活動目的是為了加強本協會會員之間溝通和精神文明建設,豐富校園文化,活躍氣氛,調動會員的積極性,鍛鍊表達能力,給他們一個展示自我能力、個人魅力的舞台,以輕鬆、娛樂的心情進行談話討論。特舉辦了“心隨風行”的茶話交流會活動。

這次活動雖然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但參加活動的同學都能真正的融入活動中來,使活動有個好的收尾,相信在以後的活動中大家也能做的更好,使我們的每一次活動都能更好的開展。

4)20xx年6月份 英語四六級專題講座

此次活動為同學們備考英語四六級有很大的幫助,主講老師也向同學們認真的闡述了考試中可能遇到的題型及如何應對不同的題型。

總結本學期的工作,組織部的這些工作得到了老師及同學們的認可,這是大家團結一致,共同努力的結果。當然同之前相比,組織部在本學期無論從內部建設,還是外部活動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進步,但這只是開始,要走的路還很長,要學的東西實在是太多太多。不過我相信,通過大家的不懈努力,我們組織部一定會總結經驗教訓,隨時發現問題,並正確的處理問題,成為一支招之能來,來之能戰,戰則必勝的隊伍,讓組織部的這片陽光更明媚,學生教學信息員委員會的天空更晴朗。

對下學期的工作計畫

一、認真準備納新工作

開學初,準備委員會新成員的納新工作,由各部門協調工作,做好新學期的納新工作。

二、加強部門的管理和運作,提高大家的自身水平。

強調項目化管理和制度化建設,這是一個長期的任務,先從部門做起。這樣部門才有可能發展為一個有效率、有後勁、令人肅然起敬的組織。加強團結,讓部門凝結成一個更為堅固的整體。這樣部門的明天才會更美好

三、發揮全體幹事的力量,通過各種渠道加強取得外界的聯繫,壯大部門的外界資源。

四、繼續配合其他部門的各項活動的開展。

五、加強鍛鍊和培養有能力的成員

六、擴大活動廣度 挖掘思想深度

在活動中,要求努力擴大活動廣度,挖掘思想深度,將高雅、健康的內容與喜聞樂見的形式相結合;自娛性、欣賞性與示範性、競技性相結合;思想性、學術性與藝術性、娛樂性相結合,提高活動的參與性,積極調動廣大學生活動參與熱情,擴大活動的影響力。

院學生會組織部學期工作總結
組織部學期工作總結(2) | 返回目錄

大學的第一個學期已匆匆的離我們遠去了!在這學期開始的時候我有幸的加入了我們材料學院學生會的組織部!在這個學期里,在三位部長的帶領下,我覺得我收穫了很多!

首先,在組織部工作的半年裡,我對組織部有了個新的認識,不再像以前認為組織部就是個單純的組織組織活動的部門!

其次,在組織部工作的這些時間裡,從部長們身上學到了很多!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不能被動的去接受!

就我個人來說,在大學的這些時間裡,讓我感悟最深的就是:自己想要的,不是別人給與的,而是自己爭取的!不論是在學校還是在組織部,這些之時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去展現自己的平台,需要的更多的是自己的努力!!我在這些方面做的還不時很好!我要學習的是怎樣去為人處事!怎樣去處理自己的缺點!有缺點不可怕,可怕的是明知道還不去改正!

我想,在新的一年裡,在四位部長的帶領下,我會學到更多!我會以部長們為榜樣,去做的更好~~

真的不知道該怎么寫喔!

組織部學期工作總結
組織部學期工作總結(3) | 返回目錄

時光荏苒,隨著本學期的教學安排即將結束,學生工作及活動也已暫告一段落。組織部作為團總支的一個核心部分,面向全校的學生工作,回顧這一學期我們部做了認真的工作總結。

一.3月6號,學校對全校的團員具體信息進行採集,但本次採集是用網路採集,程式較麻煩.學校還特意開展了資料採集培訓課,這次採集任務比較重,但是我系還是認真仔細地完成團委所布置的要求.3月22日上交校團委。

二3月28號.校團委要求各系開展“學習雷鋒精神”為主題的團組織生活.各班組織委員也都積極組織各班同學.把這次組織生活舉辦的非常圓滿.我系也向校團委上繳了策劃書與總結。

三4月份,校團委通知,各系動員非團員向團組織提交申請書,積極納新並組織入團積極分子進行入團培訓以及考試,我系推選泐人,7人全部通過考試,關榮加入中國共青團,為我校共青團組織注入新鮮血液

四4月22號,我部通知各班組織委員收繳xx年5月份的團費.團費收的也較好,但是也有少部分團員應個人原因不交團費。我系共收140人的團費。23日,對各班收繳的團費進行清點,核實並上交團委。

五5月4號,學校開展了“五四青年”表彰大會,為各系.各班頒發了優秀團支部,優秀共青團幹部,優秀共青團員進行了表彰,我系同學也獲得較多的證書。也感謝這些同學為系.為班做出數多的貢獻。

六5月18號。我系開展了“舞動青春.月末晚會暨“頒獎典禮”活動。這是體育系本學期唯一的一次活動,學校也較重視,我部全力配合文藝部工作,把本次活動辦得非常圓滿。

總體來說,本學期通過大家的努力,取得較好的成績,通過開展各式各樣的活動增強了團總支組織部的凝聚力,但同時也有許多的沒有做好的地方。在今後,我們部將認真吸取和總結經驗,爭取把工作做得更好。

組織部學期個人工作總結
組織部學期工作總結(4) | 返回目錄

組織部學期個人工作總結

日子如同白駒過隙,回首間,自己已站在學期之末。回憶這學期的工作,不知覺得略感失落,時間過的太快了,總是覺得自己在組織部這塊令人矚目的平台上貢獻的太少了。總是無法動筆寫這份工作總結,但是這份個人工作總結還是要寫的,因為只有總結了過去,才能更好的提高自己,以至於來開展以後的工作。

成功、失敗,這就好比一對孿生兄妹,與生俱來,渾然天成,他們地位等同。勝不驕,敗不餒,也許人在最痛苦的時候,成長的更快,在生活和工作中做個有心人一切都將會好起來的。

儘管進入組織部才僅僅一個學期,但是組織上對我的信任卻是相當的大,委以組織部部長的重任。男人就應該有所擔當有所作為,對於組織的信任,我就應該做到能讓組織認為值得託付責任與我,在吸收以前經驗的同時,我們不斷奮進不斷完善部門規章制度與工作體系,不斷提高各類活動的質量並做到有所創新。

一、熟悉工作範圍與總結經驗

本學期我在得到任命之後,就不斷地悉心聽取以前組織部同志們的經驗與教訓,通過他們的總結我知道了我們組織部的工作範圍和工作性質。我們組織部是學院秘書處下屬的一個大部門,我們主要是學校組織部和學院各班級的橋樑關係,負責傳達與組織各類活動的相關事宜,統計團員信息等等。我們是最貼近學院各班級的部門之一,所以面對各類問題的時候就需要前人的經驗與教訓,感謝給我組織部幫助過的同志們,有了你們的幫助,對於我們工作的開展有非常大的幫助。

二、部門成員的召集以及培養

作為組織部的部長,我需要做的有很多,其中最主要的事情之一就是召集和培養我們的領導班子。一個人的力量總是弱小的,一個集體的力量是無限量的,尤其是對於我們組織部而言,沒有一個完善的和諧的集體,工作開展將會如同一團漿糊,這不利於學院的進步與發展。

通過新一期的招新會議,我們吸納了六位傑出的優秀個人,儘管大部分都是才進大學校園抱著夢想進入我們部門的,但是我相信他們都將是潛力股!通過一個學期的鍛鍊與培養,這個論斷也得到了證明。對於新一批成員的培養,我組織部不僅建立了成員個人檔案,而且不斷地將任務下派給他們,讓他們從實際工作中更加地得到鍛鍊,培養他們對學院學生會的忠誠度。對於新生來說,我給他們的標準是:要做就給我做好,失敗了並不可怕,上帝也可以原諒你,但是你必須在跌倒的地方爬起來,不斷總結經驗和教訓,下次就不能出現同樣的錯誤!

一個人的潛力都是可以被激發出來的,看著不斷進步的同志們、朋友們,我感到很欣慰,因為他們都將可能成為我們學院的中堅力量。有付出就有回報,我們播下的種子將會長成參天大樹,都能獨當一面!

三、組織部學期工作

1.10月團組織生活:綠化長江、重慶行動。

2.11月主題班會:

XX級:學會做人-寢室做人、修身

XX級:學會做人-禮儀

XX級:學會做人-職場

3.11月團組織生活:

大一:“鑄軍魂,勵文理利劍”

大二、大三:學習第三次團代會、學代會內容

4.12月主題班會:以誠待人

5.12月團組織生活:

浩氣錘長劍,碧血鑄豐碑,紀念12·9運動

6.團員信息統計以及團校學員統計

對於每一次的活動,我們在得到學院以及學校的主題安排後,我們前期都將會通過網路總結相關主題的材料,然後再下發給各班級。申請活動教室,進行活動檢查,總結活動優缺點以及出現的問題。在一次次的總結學習互相磨合之下,形成了現在每位成員都能獨立完成活動前後期工作的局面。

在團員統計方面,我們部門從開學之初就開始著手準備,相對完美地完成了學院以及學校的各類要求。

四、材料收集以及上交

對於新進入組織部的同志們,我們通過長期的材料書寫進行培訓科目,每一次的活動都將會有幾位同志同時進行材料的整理,以此達到了解部門成員能力以及上交材料完備性的目的。

五、個人總結

在起步之初,我或多或少的都將會面對著這樣那樣的問題,但是我沒有放棄對工作完善性追求,對於下達給我們組織部的任務,我都會認真考慮過後再決定工作安排以及人員安排。爭取做到不讓任何人才浪費的現象出現。

通過這學期在學院的工作和學習,我更加明白了集體的力量。在學院領導們的關懷下,我們學生會不斷地進步與前進著,也不斷地為學校和學院輸送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在集體的力量下,我甘願做一顆永不停息的螺絲釘,不斷地奮進,不斷地學習!

更多文章
組織部學期個人工作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