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入黨個人總結

時間過得好快!不一會大學的時光就快過完一半了。總結過去的一年半,是有失有得吧。

先說說學習吧,如果按照傳統的標準我做得確實有點不是非常好,我用在課本上的時間確實少了,但我覺得這是一個大學生的一個過渡吧。沒上大學之前,有的老師告訴我大學才是真正的素質教育,雖說在大學的日子與我以前認為的素質教育有一定的偏差。可有一點,必須要承認,在大學你可以去學你喜愛學的東西,淡然前提是每門課的成績都必須達到及格。如果用社會是一個人生大學的話,那么現在上的大學就是人生大學的預備班。

雖說在課程花的時間不是太多,但我還基本做到了基本的要求。每次考試,我的成績應該還是在中游以前吧。大一下半學期第一次四級英語考試因為種種的主觀原因沒有通過,這即是在預料之中也是預料之外。這沒什麼,我對自己還是有點了解的,也許偶爾的進步會讓我有點驕傲;但失敗和挫折對我的影響還是不是很大的。“勝不驕”我不敢說,但“敗不餒”我還是有自信說的。大二上半學期,我總結第一次準備四級考試的失敗教訓,調整複習的計畫和思路,經過幾個月的準備吧,在大二上半期末的時候通過了英語英語考試。雖說成績不是很高,但我對著這一結果已經很滿足了。

再說,課程以外的時間,雖說完成學校完成的課程計畫是我們的主要任務,但我認為在大學課堂以外的天空會讓你更佳的茁壯成長,尤其是對於我們這個專業。說認真聽課,是對老師的尊重,況且這個尊重能真正的被履行下來隨我而言有點難。說心裡話,其實大學的有些課程是應試教育的延伸,並沒有得到多大的糾正。

大一時,與一個學姐聊天的時候,她告訴我要想儘快地提高自己綜合素質那就是學著儘可能多的有別人接觸,並且在自己交往的圈子裡應該由各個層次的人,又和自己一屆的,也應該有大二、三、四的學長,甚至老師研究生。在你與他們的交往中,你會耳濡目染的學到很多東西。我記得我剛進大學的時候,應該是有點呆,記得剛進大學的時候,聽到大家說“鬱悶”的時候,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這可以說明當時我就很鬱悶!隨著廣泛的接觸人,我的呆相開始慢慢的褪去,儘管還不是那么的完全,但我相信四年之後我應該不會再呆了吧!

還有在大學多參加一點活動,我覺得還是沒有壞處的,當然活動的範圍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看,在參加活動中你會接觸到各種各樣的人甚至會成為好朋友,不管活動的好壞,你會從活動的主辦方和參加者身上學到一點比較實用的東西。從大一以來,我對各種活動可以說在我時間允許的情況下是來者不拒的,早各種活動中也結識了許多優秀的同學和學長。現在,他們很多已經在讀研究生或工作了,尤其那些已經工作了的學長,在與他們的交流中你會學到很多學校中見不到的東西。在生活中,他也會給你很多比較實用的幫助!

再說說自己的缺點吧,與我接觸較深的一些同學也許會發現我是一個剛愎自用的人,我比較討厭別人對我的建議,除非是在某項領域你確實非常優秀能夠讓我佩服,不然的話我很少聽甚至會情緒激化。我自己知道這是一個非常不好的習慣,我也正從心裡再慢慢的改,儘量的使自己去傾聽別人的意見,但我想習慣形成容易但改變難,這需要時間來撫平犄角。

還有有些時候會比較高估自己,以致會在我身上出現一些比較尷尬的事情。舉個例子來說,每次想在公共場合發言的時候,總是認為現場發揮就行了,但事實證明事與願違。現在。每次發言的時候,我都會在心裡想想怎么說在不至於尷尬,雖說這張嘴還是有點笨,但已經有進步了。

最後再說一點,就是心裡要時不時地總結一下自己,這段時間做的事情怎么樣,哪些事是恰當的,哪些事比較失敗,反思一下你會看到自己的不足和進步,進步和不足一樣重要,需要自己的發現。

關鍵字:大學生個人總結,入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