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黨支部聯誼活動總結

活動主題:支部聯誼,共建學習型黨支部

活動形式: 聯誼

活動分工: 主持人:張偉暢、姜彩紅;

發言人:張偉暢、姜彩紅、黃幸婷、童麗君、劉建紅、四、六支部預備黨員及發展對象

攝影者:劉迪昊

會議記錄:余丹

活動時間: XX年12月28日中午12:30

活動地點: 圖書館與十教之間的草坪

活動內容及感想:

本次的活動主要內容有兩個方面;第一,四、六支部預備黨員及發展對象們與各支部支委開展聯誼活動,藉此機會聚在一起,通過相互交流、討論的方式增進了解,加強自身黨性修養,談談自己對黨的認識,深入貫徹落實黨十八大的基本方針,切實做好先鋒模範帶頭作用,為我們黨支部的今後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為共建學習型黨支部而努力。第二,支委為大家解疑黨的有關知識及支部具體介紹。

兩支部聯誼是為了讓大家有更多的學習機會,更多的相識機會,兩個支部支委應該做到真正的了解基層,建立學習型的黨支委,這樣才能符合新時代的要求。我們都知道: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是指共產黨員按照黨章要求,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政策在生產、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應當發揮帶頭作用、骨幹作用、橋樑作用。理論上這樣提出來了,但是基層的落實情況並不顯著,這次聯誼活動真正聽基層的聲音。

這半學期來,大家都對黨有了更深的了解,作為預備黨員及發展對象,肯定都有自己的看法,大家都認真地談了自己的心得體會。同時,六支部的學長(姐)們也將自己的一些想法分享給大家,讓大家的政治理論知識更紮實,聯誼活動得到了預期的效果,學習型的黨支部有了更好民眾的基礎,以後的工作開展也會更加的順利。

作為入黨積極分子的石攀,他首先談了自己曾經對黨的性質、宗旨、指導思想的認識和學習是停留在表面的,剛開始是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通過後期系統的學習,加之這次的聯誼活動,使他更明確了黨的性質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性質反映了黨的特徵,黨性是一個立場問題,黨性並不等於階級性。黨支部都在建立學習型的支部,入黨積極分子更應該投入到這個熱潮中。

革命導師列寧就指出:“嚴格的黨性是高度發展的階級鬥爭的隨行者和結果”。“黨性要求在對事要做任何估計時,都必須直率而公開的站到一定社會集團的立場上”。這就要求共產黨員的立場,旗幟要鮮明,要堅信共產主義。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

其他同志也踴躍發言,兩個支部的黨員同志互相交流與溝通,達成共識。不僅僅認識到中國共產黨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領導和團結全國各族人民,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自力更生,艱苦創業,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奮鬥。中國共產黨是在人民民眾中生長和發展壯大起來的,人民民眾是我們黨的力量源泉和勝利之本,更是認為世界上沒有哪一個政黨、哪一種政治力量,像中國共產黨這樣,對人民民眾的歷史主體地位認識得如此自覺、如此深刻,對民眾觀點、民眾路線、民眾工作的理論發展得如此細緻、如此完備。同時,黨員同志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僅僅入黨積極分子、預備黨員、黨支部樹立學習型的風範,更要帶動輻射身邊的民眾“唱新風,樹學風”。

通過這次開展的聯誼活動,同學們對黨又有了一次深刻的認識與體會,活動過程中兩個支部的同學們各抒己見,氣氛融洽,第四支部支部書記張偉暢和第六支部學生負責人黃幸婷的講話贏得了大家熱烈的掌聲。我們要樹立學習型的黨支部,總結歷史,學習今天,展望未來。

兩個支部的支委也對大家進行了深入學習十八大精神的號召,得到大家的回響。xx在十八大報告中提出要建設好隊伍,要加強黨性修養、廉潔從政、理論學習和實踐鍛鍊,全面提高自身的素質。這為我們新時期的隊伍建設明確了方向,指明了道路,要求我們按照十八大報告中提出的目標,不斷的學習、學習、再學習。通過學習準備、落實貫徹和總結提升三個階段性工作,進一步完善我們的工作目標、任務、思路,強化我們的法律法規、政策措施,從思想上改變工作、學習作風和精神面貌。緊緊圍繞“六個方面的重點教育”,切實提高全體隊伍的整體素質。只有這樣,我們才能適應當前時代的發展要求,才能使工作、學習水平上一個新台階,為開創新局面奠定基礎。同時,兩個基層將會迸發出一股暖流,開始自己的學習之旅。

這次的支部聯誼活動是幸福的,不僅認識了許多優秀的黨員同學,而且發展對象們知道了自己與他人的差距,明確了發展方向,作為當代的大學生,應該緊緊圍繞在黨支部的身邊,紮實工作、認真學習,服從黨的安排,聽從黨的指揮。在今後的日子裡,更加要向他人學習,積極向黨組織匯報,不僅要從組織上想黨組織靠攏,更要從思想上向黨組織靠攏,以嚴格的行為準則要求自己,不斷的努力去實現自己人生價值,做一個新時代的“四有”新人,為黨和人民貢獻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