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學年上學期學生會生活部工作總結

轉眼間半年過去了,在這一學期的工作中,我部全體成員團結共勉,認真協作,不斷發揚全心全意心服務同學,服務學校的宗旨,發揚創新意識,在豐富校園文化生活,奉獻愛心等方面取得了明顯的成績,完成了本學期我部門應盡的職責,並積極配合學生會其他部門的活動,獲得了同學們的一致好評。

一、部門建設

在本學期初,我們生活部進行了一次面向全校的公開招新活動,經過層層選拔吸收了新委員加入我部,接下來,我們對新成員進行了一系列的培訓工作。新部員在接受培訓後都感觸很深,學到了很多的工作技巧和方法,使他們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學生會工作中來。

二、活動組織

在過去的一學期中我部門舉辦了部門特色活動“內務大比武”。並獲得老師,同學以及領導的一致好評。

(1)內務大比武

為了營造一個和諧、文明、健康的生活環境,全面提升我校寢室管理品位,提高住宿生的內務水平,促進學生的身心健康發展。12月25日8:00,由學生會生活部主辦高一,高二的第一屆煙臺三中內務大比武,在評審老師的認真點評之後,每位選手都有了巨大的收穫。在這次活動中同學們得到了自我展示的舞台,多了一份知識,多了一份成熟,並湧現出許多優秀的學生。

二、成果顯著

在這一學期的各種活動中,我部成員積極認真工作,不斷實踐,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總的來說主要有以下幾點

(1)密切配合。校團委老師一直以來的悉心指導,學生會各兄弟部門不斷地的關心與支持,以及本部門全體成員的認真負責的精神和共同努力是本學期工作各種成就取得的必不可少的原因。

(2)準備充分。活動,工作過程中詳實的考慮、周全的計畫和充分的準備,以及合理的安排不忽視每一處細節工作才有了這一學期各種活動的成功舉辦。

(3)分工具體安排合理。在繁忙的工作與學習中結合具體情況合理排活動時間,合理分配活動任務,最大效率的利用資源,才是本學期的工作順利地開展,圓滿完成。

(4)部門內部成員相互信任,團結互助,勤奮共勉的精神是各種成就取得的核心動力。

四、缺點與不足

在本學期我部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在成功能夠的背後也存在著一些問題需要經一步的改進;

(1)部分活動雖然經過具體分工,詳實安排,但在實際過程中由於參加人數較多,場面有一些混亂。

(2)進一步加強同其他兄弟部門的聯繫,團結互助,加強合作,建立起緊密友好的和諧的部門關係,為經一步取得成績奠定基礎

(3)努力提高效能高委員的專業工作技能,提高責任意識,更好的為同學服務,促進成長。

總體來說,在本學期我部成績是顯著的,並積累了一定的經驗,相信在下個學期會經一步發揚團結精神,延續優點,改進缺點,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績。在本學期即將結束之際我部真心感謝團委老師和各兄弟部門的鼓勵與支持幫助,在接下來的工作中我們會支持配合學校各部門的各項活動促進活動的順利展開,成功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