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西部大學生志願者個人年度工作總結

參加西部計畫志願服務一年來,在團貴州省委、團**市委、團**縣委的指導下和在**縣人民檢察院院黨組的領導下,積極開展了我的志願服務工作,真正履行西部志願者的職責,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xx大、xx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和省委九屆五次、十次會議精神,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和社會主義榮辱觀。在工作能力、思想素質等方面有了更進一步的提高。現將一年工作總結

一、思想覺悟和政治水平不斷提高

作為一名****黨員,我始終以一名共產黨員的責任感來嚴格要求、鞭策自己,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在生活工作上嚴要求,在思想政治上高標準,堅持認真負責、敬業專業、腳踏實地的工作作風。認真參加了院裡組織的黨員學習培訓、黨員民主生活會等,努力提高自己思想政治素養和理論水平,並紮實學習了黨的理論、政策、社會主義榮辱觀、******書記來貴州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等。本著熱情服務、勤奮工作、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踏踏實實做人,勤勤肯肯工作,立足崗位開展工作。以“服務西部,服務基層,服務民眾”作為自己的工作宗旨。

以建設和諧檢察和開展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活動為契機,以創建“學習型、健康型、管理性”檢察院為載體,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覺悟和思想認識。全身心投入本職工作,積極參與院裡組織的政治業務學習,認真做讀書筆記心得體會,嚴格遵守高檢院的“六個嚴禁”,中政委的“四條禁令”,並擬寫政治課題“淺談檢察機關與構建和諧社會”文章一篇,同時,認真學習團中央關於西部計畫志願者有關檔案精神,結合志願服務展開工作,使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質有了明顯的提高。

二、專業知識、工作能力和具體工作方面

在檢察院,我主要從事辦公室工作。行政工作瑣碎,為搞好工作,我不怕麻煩,向領導請教、向同事學習、自己摸索實踐,在較短的時間內便熟悉了院辦公室的工作,明確了工作的程式、方向,提高了工作能力,在具體的工作中形成了一個清晰的工作思路,能夠順利地開展工作並熟練圓滿地完成本職工作。

這一年裡,我本著“履行志願者義務,立足本職工作”這一目標,積極圓滿地完成了一下工作:

1、辦公室工作。協助辦公室主任做好了各類公文的登記、上報、下發等工作,協助管理辦公室檔案的列印、複印工作;並負責全院的考勤管理。

2、協助辦公室主任做好接待工作,做好辦公用品的管理。本人在工作上聽從辦公室領導的安排,工作上認真盡職盡責、虛心好學、積極肯乾,迅速融入檢察集體和角色轉變。

3、做好來訪來電民眾接待工作,對來訪民眾提出的問題能夠做到專業、熱情的解答。

4、法治宣傳工作。在全縣開展法治理念教育活動中,協助院反瀆局,利用法制一條街進行法治宣傳,取得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會效果。

5、認真、按時、做好院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6、協助政工科進行公務員登記工作和全院黨員的資料統計和信息採集,並協助院支部的黨建工作。

7、其它工作。做好檢察院安排的工作之餘,還積極參加當地團委組織的各項活動。

三、存在問題與今後努力的方向。

一年來,做了一系列的工作,在思想政治方面和工作業務方面都有了一定的提高,但仍存在不足:

1、由於剛剛參加工作,經驗不足,工作思路還不夠靈活,導致自己在某些突發事件的處理上不夠果斷。

2、自身的業務和政治學習不夠,還有一些思想鬆懈的現象發生。

3、今後要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認識和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在工作中摸索開展工作的方法,發揮自身的特長和主觀能動性,更好的開展下一步的工作。

總結一年的工作,我實現了從學校到社會,從學生到機關工作人員的轉變,履行了志願服務義務,取得了一定的進步和成績,服務單位和我個人對這一年來的工作都比較滿意。但在一些方面還存在著不足,如工作思路不夠靈活,個別工作不夠完善,有待改進。

我的志願服務期即將結束,這一年的志願服務經歷是值得我終生銘記的。在這一年裡我學到了很多,最重要的是深刻體會了“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在以後的工作、學習生活中,我將以這一年的西部志願服務經歷鞭策自己,繼續弘揚志願精神,為社會做出自己應盡的義務和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