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紀檢部下半年工作計畫

不知不覺中,時間如白駒過隙,轉眼間一個學期過去了,新學年新學期即將到來。在總結過本學期的工作之後,我們得到了很多經驗與教訓。希望在新的一個學期,我們政治與行政學院學紀部能夠吸取過去的經驗、克服各種困難,繼續把學校和學院安排的工作做好,配合各班各部門的工作,繼續服務好xx的學生。

在XX-XX學年第一學期的工作計畫如下。

一、協助xx團委學生會的工作

1.  迎新工作。在新的學年裡,我們即將迎來XX屆的新生。他們是我們政治與行政學院最新鮮最充滿活力的群體。因此,在下學期初,我們部門將會在學院團委學生會的帶領之下,參與迎接新生的工作,並且協助其舉辦新生見面會。

2.  協助學院第五屆“華圖杯”模擬公務員大賽。

3. 學生會招新工作。在新學年裡,我們將會招攬一批新的同學加入到團委學生會這個大家庭中來。除此之外,還有我院辯論隊的招新工作。

二、 做好各項常規性工作

1. 在開學初,我們會完成10-11第二學期的操行分與績點統計,進行學年的綜合測評工作。

2. 每周按時收集各班課堂考勤表,統計、整理考勤情況,及時公布考勤情況和通知缺勤的同學補上假條;與各班學委做好溝通工作,監督課堂考勤情況。

3. 繼續進行每天的院檢工作,在過程中仍然會逐漸完善制度上的不足,並且克服各方面的阻力。加強監督工作,認真、公正的進行早檢工作。

4. 根據校方安排,做好草坪勞動等工作。認真組織好我院的同學參加草坪勞動。在過程中,希望可以提高同學們的環保意識,並爭取在評比中獲得好的成績。除此之外,我們也會根據實際情況,組織進行至少一次義務草坪勞動。

5. 部門仍會負責本學期院學生會每一次例會的考勤,在工作中做到實事求是,認真負責。

三、繼續開展各項學術活動,豐富同學的校園生活

1. 在十月初計畫舉行“新生杯”班際辯論賽。在迎新活動與學生會第一輪面試之後,我們會著手準備新一屆“新生杯”班際辯論賽。一方面有利於班級之間的認識與交流,另一方面也為辯論隊招新打下基礎。

2. 辯論隊招新工作。在舉辦過11屆班際辯論賽之後,辯論隊的招新工作就會進行。有了之前班際辯論賽的活動準備,相信辯論隊可以選出優秀的辯手,為辯論隊注入新鮮的元素。

3. 舉行我院中文演講比賽。這次演講比賽,一方面是為了給我院學生一個展現才能,提高自身演講才能的機會,另一方面是為了選出優秀的選手代表我院參加校級中文演講比賽。

4. 在十二月,會根據實際情況,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為即將參加cet-4考試的同學舉辦一場模擬四級考試。為他們提供一個模擬考試的環境。

四、協助各兄弟部門工作,服務xx同學

1.  積極地協助各兄弟部門的工作,加強與其他部門之間的聯繫和溝通。共同為我院團委學生會的發展努力,同時也會做好與其他學院的溝通交流工作。

2.  在新的學期,我們會謹記為同學服務的宗旨,繼續發揚團結合作分工的精神,努力完成學校學院安排的工作,為團委學生會、學生的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